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要闻聚焦
我校2021年度学生第一期创业培训顺利结束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4月7日至16日,由昆明市就业局主办,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云南银河职业培训学校和昆明新长江职业培训学校联合承办的2021年SYB和网络创业培训在我校呈贡主校区汇学4幢及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举办并顺利结束。来自我校华文学院、体育学院、传媒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等20个学院(部)的200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培训。

昆明市就业局委派钟红、王惠玲、李军武等十位老师担任本期培训班的主讲教师。本次课程分为SYB培训和网络创业培训两门课程。SYB培训课程的主讲老师通过十个步骤引导学生从把自己作为一个创业者进行评价、为自己建立一个好的企业构思、评估市场等,到辅导创业计划书,来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

网络创业培训课程,共分为九大部分。主讲老师分别从了解网络创业形势、认识电商创业机会、常见电商风险等内容,详细讲解网络店铺的运营。课堂上,授课老师均运用开放式的教学方法和探讨式的教学技巧,安排小组介绍、项目介绍、评估项目市场、制定项目、财务管理等讨论环节,让学员主动参与课堂互动、配合教学活动开展,课堂气氛热烈,学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获得了专业的创业知识培训,也在活动中锻炼了展示自我的能力,为今后的网络创业项目选择及运营奠定了理论基础和多元化可参考路径。

 

“SYB和网络创业培训”是我校针对大学生创业能力提升计划系列活动之一,接受SYB培训的学员结业后可获得由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与国际劳工组织统一登记颁发的《创业培训(SYB)合格证书》,部分学员经过有关部门评估可享受国家创业贷款方面的相关优惠和创业跟踪服务。

此次培训加强了我校学生创业教育与实践教育,培养了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新精神,提高了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和创业能力,树立了创新创业人才成长的教育理念,营造一种开拓思维、不断创新、积极创业的校园文化氛围。

                          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 供稿

发布:李映松 阅读:2644 发布时间:2021-04-19 16: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