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要闻聚焦
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到各创新创业中心走访调研

为促进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与各创新创业中心紧密协同,共同推进学校创新创业工作,3月11日至22日,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走访调研了创新创业项目孵化中心、创新创业竞赛指导中心、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和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中心。

3月11日上午,就业处处长兼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李红、办公室副主任李映松与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教学实践中心(就业处)相关工作人员走访调研项目孵化中心(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资产公司副总经理、技术转移中心主任莫镜辉、兴滇孵化器总经理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会议。李红主任在会上强调了创新创业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创新创业学院的组织构架及相关工作职能,对技术转移中心在“互联网+”大赛项目培育的工作提出建议。莫镜辉副总经理表示技术转移中心自成立后,一直在探索如何推动学校双创工作,下一步将深挖教师科技成果,同心协力,提升我校双创项目质量。

3月18日上午,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李红一行到竞赛指导中心(校团委)调研,校团委书记郑伟俊、副书记曹逸凡及赵彪参会。会上,李红主任对竞赛指导中心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下一步继续加强协同,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相关赛道如何深挖项目、培育项目进行了深层次探讨。校团委书记郑伟俊表示高质量的项目需要教师深度参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亦需专家介入,强调了调动学院(部)和专业教师积极性的重要性。李映松副主任围绕辅导员分工、双创大赛、青红赛道、师资培训、学生项目培训和“互联网+”大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3月19日,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走访了教育教学研究中心(教务处),教务处处长陈新、副处长冯洁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调研。李红主任认为双方一直以来都是深度协同并在课程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并就学生创业成果置换毕业论文学分、大创科研项目与“互联网+”项目相互转化、“互联网+”省赛项目培育、《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课程经费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陈新处长对学校的创新创业协同工作机制表示肯定,表示教育研究中心将继续履行工作职责,进一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冯洁副处长表示,学校大创科研工作已形成良性状态,而“互联网+”大赛缺乏激励机制,两者的深度融合是推进该项工作的重要举措。

3月22日,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一行到成果转化中心(科技处)进行调研,科技处处长李明、副处长李灿松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李红主任对目前创新创业工作比赛中教师和学生成果的认定提出建议。李明处长表示目前正在努力实现教学与科研两个体系的互通,将在项目培育方面与技术转移中心加强沟通,协同培育高质量项目,同时,他建议创新创业办公室以创新创业项目机制打通科研平台,以此激励参与双创比赛的师生。

此次调研旨在全面了解各中心在创新创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加强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和各中心的沟通联系,促进我校创新创业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

(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 供稿)

发布:李映松 阅读:2190 发布时间:2021-03-24 11: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