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要闻聚焦
2020年云南师范大学“新长江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帮助我校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树立正确的危机意识,做好自己的学业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12月17日,2020年云南师范大学“新长江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呈贡主校区汇学楼2幢101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大赛由就业处主办、教育学部承办、昆明新长江职业培训学校和北京仁能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刘宗立副校长出席了本次大赛。决赛共邀请九位校内、外专家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来自各学院(学部)党委副书记、带队教师、观摩学生代表、就业处及教育学部相关工作人员约500人参加了本次比赛。

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各个学院(学部)的65名同学通过初赛遴选进入复赛,通过层层选拔,有16名选手成功晋级本次决赛。决赛分为选手展示与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各位选手通过ppt展示,在对自己职业生涯的主客观条件进行测定、分析、总结的基础上,对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力、特点进行综合分析与权衡,结合时代特点,根据自己的职业倾向,确定了自己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选手展现形式多样新颖,到场的所有同学都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比赛结束后,云南农业大学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张东艳老师和云南师范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虹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她们从选手们自我评估、职业探索、职业目标和行动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分析,也指出选手们在规划中的不足,并鼓励选手们在规划的时候,要胸怀未来,立足现实。

经过激烈的角逐,此次比赛共评选出1个最佳人气奖,2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2名优秀指导教师奖和3个优秀组织奖。刘宗立副校长和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宣告结束,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收益颇丰。大赛旨在帮助大学生客观认识就业形势、强化职业规划意识,进而树立正确的适合自己的就业观念。后续就业处还将通过更加丰富的就业指导服务来助推毕业生成长成才,引导学生积极探索职业生涯、提升综合素质,切实提高就业竞争力,促进高质量就业。

 

2020年云南师范大学“新长江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获奖名单

一、一等奖

周润琪(数学学院)    林祎晗(美术学院)

二、二等奖

张跃文(生命科学学院)  江文贞(历史与行政学院)

胡贝贝(云南华文学院)  卢亿斌(外国语学院)

徐绍斌(信息学院)    刘  薇(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三、三等奖

杨  政(泛亚商学院)   张  盈(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李启鹅(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许金金(教育学部)

付  杨(教育学部)       申登文(文学院)

陈佳怡(经济与管理学院)   廖加淞(文学院)

四、最佳人气奖

林祎晗(美术学院)

五、优秀指导教师奖

夏  磊(数学学院)         杨  洪(校长办公室)

六、优秀组织奖

数学学院   美术学院   教育学部

 

(就业处、教育学部联合供稿)

发布:李映松 阅读:2708 发布时间:2020-12-22 15:4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