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要闻聚焦
就业处开展2020年度学生职业技能培训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李克强总理关于“更加重视技能人才培养,实施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批示精神,积极推进我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11月27日至12月10日,由昆明市人才服务中心主办,我校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和云南新长江职业培训学校联合承办的2020年度学生职业技能培训在我校呈贡校区汇学4栋及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田家炳书院举办,此次培训也是我校“创享云师”双创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来自我校华文学院、数学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等16个学院的227名2021届毕业生参加了培训。

本次职业技能培训分电商运营、商务礼仪、评茶员三项课程五个班级授课。电商运营培训课程主要围绕网上开店流程、电商营运策略、日常管理、数据分析、宣传技巧与客服管理、支付、物流与配送等内容进行;商务礼仪培训课程主要围绕形象礼仪、沟通礼仪、交往礼仪、活动礼仪等内容进行;评茶员培训课程主要围绕中国茶文化、茶叶审评基本知识、中国茶叶分类及认识、六大茶类审评术语规范、茶叶品质鉴定等十余项内容进行。

培训活动开展过程中,学生主动参与课堂互动,配合教学活动开展,课堂气氛热烈, 学习兴趣高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获得了专业的知识技能,也在活动中锻炼和提升了自我综合能力。

一直以来,职业技能培训是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开展大学生职业技能能力提升计划的重要工作。通过本次培训,毕业生既提升了理论素养,又在实际操练中强化了技能技巧,对个人综合能力进行有力的补充。毕业生们在增强个人就业实力及社会竞争力的同时,又拓展了就业渠道,为他们今后的就业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就业处 、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 供稿)

发布:李映松 阅读:2123 发布时间:2020-12-14 20:3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