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要闻聚焦
创业校友路平做客云师讲坛第十七讲

11月27日晚,云师讲坛第十七讲在我校呈贡主校区教师教育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14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期讲坛特邀中诺教育集团党委书记、优秀校友路平为主讲嘉宾,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扎得更深,才能走得更远——创造不平凡的你”的讲座。本次讲座也是云南师范大学“创享云师”双创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讲座由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李映松老师主持。我校各学院(学部)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路平校友通过分享自己从读书到创业的心路历程展开讲座,同时他用一部讲述不同背景学生求学经历的纪录片——《出路》进行导入。该片用了6年的时间进行拍摄,讲述三个不同阶层的孩子逐渐长大成人的故事。通过片中三位主人公的人生发展,再结合自身的实际经历,引出他对学习和创业人生经历的思考。

路平校友在讲座中列举了很多经典案例。他用莫比乌斯环效应、中诺教育的发展和员工的人生经历等鲜活案例告诉同学们“要逃出舒适圈”“要追求自我价值的实现”“微小如苔也可灿烂如牡丹”。讲座中,他一直用张桂梅校长的事迹贯穿始终,并提出“人生是一个寻找自我使命、实现自我使命的过程。”

在提问互动阶段,路平校友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创业方向选择”、“创业项目核心竞争力挖掘”等问题做出了细致的解答。

本期云师讲坛不仅是一堂就业创业指导课,更是一堂思想政治课。讲座不仅强化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精神与意识的培养,也为同学们开展创新创业项目实践提供了从理论到案例上的指导,有效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业热情与梦想。

 

(就业处 供稿)

发布:李映松 阅读:2379 发布时间:2020-11-30 22: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