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要闻聚焦
2018年云南师范大学学生创业项目入驻选拔评审会顺利举行

12月27日下午,由云南师范大学就业处主办,大学生创业园、创新创业协会协办的2018年云南师范大学学生创业项目入驻选拔评审会在汇学四栋207阶梯教室举行,各学院300余名同学到现场进行了项目路演观摩。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1.网络申报及初审阶段,全校有25个学生创业团队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并通过了初审。2.网络评审阶段,就业处组织五名评审专家在创业服务网平台(http//:cy.ynnu.edu.cn)进行网络评审并将通过的12个团队进行公示。3.现场项目路演阶段,就业处组织校内外七名评审专家对通过公示的团队进行项目公开路演展示,从12个团队中遴选五个最优秀的团队推荐到西区三栋综合类创业园进行深层次孵化。

本次项目评审会邀请到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书华致雄作为本次活动评审专家组组长,校团委书记刘莹、教务处副处长徐锐、云南泛海创业研究中心副理事长、云南和联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咨询师车锐、云南省小微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邢韬、云南中诺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执行董事路平、云南鼎华产业孵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本辉共七位专家作为本次大学生创业项目的专业评审。

在路演环节中,各团队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进行8分钟的项目路演(5分钟项目演讲+3分钟回答专家提问)。专家从学生创业项目的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带动就业前景等几个方面,通过对学生创业项目的实践性、可持续性、展示性、示范性等的了解进行专业评分。

路演结束后,由华致雄老师、邢韬老师分别代表校内、校外专家进行总结点评,指出本次路演团队中学生创业的局限性与优势,营销方式与商业模式以及路演表达方面的建议。

项目评审结束,华致雄老师现场公布评审结果,最终木鱼文化创意、1839摄影工作室、开尔文·互动性摄影工作室、技术宅-智能互联网+维护服务以及Anbook旧书平台五个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入选推荐到西区三栋综合类创业园进行孵化,其他项目团队推荐到信息类创业园及创客空间进行孵化。

刘莹书记致本次活动的结束辞,她对入选的五个团队表示祝贺,希望入选团队不要懈怠、精诚团结,将自己的创业项目落到实处,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创业平台与资源。同时鼓励落选团队不要气馁,继续努力,要总结反思,不断进步。

大学生创业项目评审活动,其目的在于鼓励在校学生积极进行创业项目实践,营造了学校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同时通过路演和专家点评,让各创业团队更加清晰的认识自己项目中的不足,借鉴其他团队的优势,不断完善自我。该活动的举行,对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及大学生创业项目的推广起到积极的宣传作用。

 

(就业处 供稿)

发布:李映松 阅读:10358 发布时间:2018-12-29 09: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