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要闻聚焦
我校召开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做好2018届毕业生年终就业工作和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12月5日上午,我校在呈贡主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副校长刘宗立,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本科室就业创业工作的院领导、辅导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宗立副校长主持。

会上刘宗立副校长首先传达了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的重要讲话,其次传达了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荣在云南省201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刘副校长重点传达了就业创业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为高质量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

就业处李红处长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的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了汇报。李红处长围绕着校园精准服务、精准化就业指导、创业能力提升计划、创新创业课程的建设、信息化平台建设和数据统计工作情况五大板块工作进行汇报。2018年我校的就业创业工作均比去年同期有了提升和进步,创新性地开展了一些工作:如定期举办“名师讲坛”,邀请名师名校长为学生做讲座,收到学生的热烈欢迎;加强双创课程建设,依托智慧树建成我校首门创新创业线上共享课程《“玩”创未来》,目前共1804名校内学生使用,下学期将对外校开放。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李红处长强调我们也应该看到我校的就业创业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面临着一定的挑战,实现高质量的充分就业还存在一定的改进和努力空间。结合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做好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了部署。

会议最后,刘宗立副校长结合学校实际,就落实教育部视频会精神,做好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二是把握时间节点,做好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信息统计和服务工作,重点关注需要就业援助的学生群体,特别是要准确掌握建档立卡户毕业生情况,建立帮扶台账,做到分类帮扶、精准发力;三是实实在在踏踏实实地做好对学生的关爱和就业指导工作,努力实现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就业处供稿)

发布:李映松 阅读:10054 发布时间:2018-12-11 12:5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