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要闻聚焦
全国高校创业指导师专题培训班开展新创企业课堂调研活动

7月21日下午,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协办、云南师范大学承办的“高校创业指导师”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到云上云大数据孵化平台(大梁造)及云大启迪K栈众创空间开展新创企业课堂调研活动。

培训班的各位学员首先参观了位于呈贡大学城仕林街的云上云大数据孵化平台(大梁造),由管理运营方的工作人员为各位培训学员讲解云上云大数据孵化平台的日常运营模式、项目的研发工作、以及新产品的开发、创业团队项目分享与交流等。在参观的过程中,学员们就高校大学生在创业中出现的共性问题及疑问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随后,培训学员一行参观了云大启迪K栈众创空间。在启迪 K 栈众创空间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学员们详细了解各个项目的研究背景、工作现状以及云大启迪 K 栈众创空间的运营状况。云大启迪K栈众创空间整合了优势资源,采用开放交流、协同合作方式,打造了高端众创综合体,集创业培训、专业协助等六大创业服务项目为一体,为创业大学生提供从培训、入园、孵化到上市的全链条一站式服务。

最后,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参观调研的总结交流会,本次交流活动邀请到云南大梁造物联网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丁铭、云南鼎华产业孵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本辉、云南枭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彤、昆明华美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史明圆作为嘉宾参加。总结交流会由培训班授课专家刘锐老师主持。

在刘锐老师的组织下,学员与嘉宾们针对创业服务孵化平台、创业项目成功的标准、创业案例、创业成功及失败的体会等问题展开深层次的交流。

本次新创企业课堂调研,让参加本次全国高校创业指导师培训班的学员们加强了对高校学生创业激情、创业实践和高校开展创业工作的了解,同时从实践的角度让各位参训教师了解如何能为创业大学生提供更好的指导、孵化服务,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李映松 阅读:11166 发布时间:2018-07-22 10:5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