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要闻聚焦
创新创业学院成功举行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

为加强我校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创新创业课程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创新创业学院于7月7日在我校呈贡校区国家教师教育教学实验中心举办2018年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

本次教学比赛由学校理科督导团团长刘敏昆,就业处处长李红,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毕先均,教务处副处长徐锐,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白宇担任评委。评审遵循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从参赛选手的教学材料、课堂教学演示和教学反思三个方面进行评分,三者权重分别为20%、75%、5%。

赛场上,参赛老师都通过经精彩的表现向评委展示自己在创新创业方面的教学能力和各具特色的人格魅力。比如,任旭庆老师将智慧教学工具融入课堂,从学生角度对创业机会的识别进行剖析;孙亚兰老师通过丰富的教学素材引导学生了解大学生创业与创业精神;李映松老师引导学生通过小米公司的创业案例对创业机会展开评价;李艳萍老师将原本枯燥的创业资金测算通过自己亲身经历讲得丰富生动。

比赛结束,五位评委对老师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点评。评委们在高度评价参赛教师的讲课效果、总结比赛亮点的同时,也对参赛教师的教学教法提出了建议。刘敏昆老师指出,教学理念对教学活动有着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应将教学理念贯穿在整个课堂中,注重课前、课中、课后环节的设计,课堂案例要融入教师思考,精心设计每一项教学活动。毕先均老师建议每位参赛教师设计教学环节的时候要依照评分标准,课堂应以学生为中心,辅助运用PPT进行教学。李红老师认为细节决定成败,创新创业课程与传统课程不同,应以学生为中心来开展课堂,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徐锐老师强调教学设计应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精心设计每一个环节,但不要被环节所束缚。白宇老师认为要站在学生的角度去思考头脑风暴和案例的设计,努力让学生主动融入课堂。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创新创业课程青年教师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们交流学习、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技能,提高我校创新创业课程教学质量。创新创业学院将根据比赛成绩,本着“好中选优,优中挑精”的原则,推荐2名教师代表学院参加云南师范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

获奖名单:

一等奖:任旭庆、孙亚兰

二等奖:李映松、李艳萍、刘德鹏

三等奖:明文钦、杨荣芳、王琳娜、王伟锋

 

                         (创新创业学院供稿)

发布:李映松 阅读:9869 发布时间:2018-07-09 14:5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