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要闻聚焦
创新创业学院成功举办创新创业教育精品课程评选活动

为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提高精品课程建设水平,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的建设工作,我校于6月21日上午在呈贡校区同析楼4幢创客空间会议室举行了创新创业教育精品课程现场答辩活动。

课程评选包括网络评选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网络评审环节,创新创业学院聘请省外创新创业课程方面的5名专家对26门申报课程进行了网络评审,评选出培育课程10门,并推选出11个课程组进行现场答辩。现场答辩环节,每个课程组对申报课程进行10分钟的汇报,汇报完毕后进行5分钟的问题互动。

创新创业学院特别聘请了昆明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吴历勇、“智慧树网”高级课程总监刘军礼担任评委,同时也聘请了我校就业处处长李红、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毕先均、教务处副处长徐锐共同担任现场答辩评审的评委。评审采取定量评价与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方法,以提高评价结果的可靠性与可比性。评审指标分为综合评审与特色、可行性评审两部分,采用百分制,其中综合评审占80%,特色、可行性占20%。

现场答辩中,各课程负责人从课程开设背景与意义、教学理念、课程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团队建设及课程建设目标六个方面以PPT形式进行了现场汇报,课程内容丰富且各有千秋。如数学学院刘海鸿老师的《基于数学模型方法的创新创业案例分析》将数学模型与互联网+时代的创新创业特点相结合来进行案例分析,哲学与政法学院杞梅老师针对大学生创业过程中欠缺的法律风险识别与防范来进行《大学生创新创业法律风险识别与防范》课程建设,就业处李映松老师的《大学生创业案例解析与实践》旨在为学生的创业实践实训搭建良好平台。评委们根据申报书和汇报内容从申报课程的规划和积累、教学内容的丰富程度以及申报材料等方面与各课程负责人进行了问题互动,并指出了课程的不足之处。

本次精品课程评选的成功举行,为我校教师搭建了创新创业课程教学改革、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结合、课程创新、互相交流学习的良好平台,激发了教师对创新创业课程建设的积极性,对我校进一步更新创新创业教育思想观念,加强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创新创业课程教学质量有着积极意义。

                                                            (创新创业学院常席办公室供稿)

发布:李映松 阅读:9887 发布时间:2018-06-22 10: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