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要闻聚焦
我校召开团中央、中国人民大学、万学教育集团双创教育工作研讨会

近日,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廉思、万学教育集团董事长/CEO、北京华富嘉辰投资基金创始合伙人张锐、中国人民大学培训学院高端培训五部主任赵京、万学教育集团执行总裁张强、万学创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曾劲等一行五人莅临我校进行参观指导工作,并与我校相关部门针对双创教育工作进行了座谈研讨,学校马力副校长出席了本次工作研讨会。

廉思副部长一行首先参观了位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就业处的双创工作环境,就业处李红处长从就业处的团队建设、信息化平台建设、双创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廉思副部长表示:云南师范大学就业处是一支拥有务实工作态度和积极工作意识的团队,云南师范大学的双创教育工作推进扎实有效,《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课程开设合理而且很有特色。

廉思副部长一行还参观了我校能环学院、信息类创业园及“咖啡场”创客空间,与我校教师及园区创业大学生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园区场地规划、制度管理、团队孵化等细节问题。对我校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方面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

随后,廉思副部长一行与我校教务处、就业处、校团委、对外合作办公室负责人在创客空间会议室进行双创教育工作的研讨会。会议由就业处李红处长主持。

廉思副部长在会上作发言,他谈到:云南师范大学已经在扶贫空间、创新创业教育中做出了很大贡献,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希望我校积极努力争取更好更大的发展,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回信中的指示,把高校的双创教育工作推向前进。

万学教育集团董事长/CEO张锐谈到,此次来到云南师范大学,是为了深度调研边疆及贫困地区的大学生双创教育,真正关注学生的双创教育问题,创新创业教育能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团队精神,这与习近平总书记鼓大学生创新创业,鼓励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高度吻合的。他也谈到,我校能够进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的现场赛,对我校的双创教育工作具有标志性的意义。同时学校还有很多好的项目有待挖掘,鼓励学校在将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大进步。

马力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介绍云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双创教育工作,学校于2016年12月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构建了“五位一体”的双创工作新机制,目前我校的创新创业工作平台已搭建完成。双创课程建设、实践基地建设、项目指导孵化等各项工作在进一步推进之中。同时他也谈到,对于师范院校,大学生的教师资格证国考是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他在会上提出要求,要尽快推动我校教师资格证国考和专业认证建设一体化工作。

与会代表进行的发言,双方均表示愿意进行长期合作,共同推动我校的双创教育、教师资格证国考等工作。

发布:李映松 阅读:2882 发布时间:2017-09-25 17: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