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要闻聚焦
就业处举办创新创业工作宣讲会——深入学院送服务系列活动

4月6日下午,就业处于同析2栋411报告厅开展深入学院送服务系列活动,举办创新创业工作宣讲会。宣讲会由就业处创业实践服务科科长李映松老师主讲,化工学院、美术学院、经管学院、生科学院、华文学院共计240余名学生参加了宣讲会。

李映松老师就学校对于创新创业工作是如何开展的、目前针对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政策有哪些、如何进行创业意识引导三个问题对到场学生做了详细讲述。对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情况从创新创业学院的架构、创业课程、大学生创业园、校内外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学校的一些典型创业大学生案例等各方面做了细致、深入地宣讲。

我校于2016年12月成立创新创业学院,构建五位一体的“双创”教育部门协同工作体系。创新创业学院是非建制学院,与教育部设在我校的创业培训基地合署办公,是学校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载体。以协同创新为突破点,构建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形成“双创”教育二个模块(显性和隐形两门课程、两个学分、校院两级)、六个载体(师资队伍、教材开发、教学资源、实践基地、信息平台、管理监督)、五个中心(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创新创业教学实践中心、创新创业竞赛指导中、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中心、创新创业项目孵化中心)的创新创业教育内外协同联动机制。

学校非常重视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加强校内外创业实践基地建设,构建了分级分类的五级联动创业园建设机制,分别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验室)、学校(信息类创业园)、商铺(西区三栋五间商铺)、校企(学校与云南农垦集团共建“爱云咖”校园主题众创空间、兴滇孵化器、教育众创空间)、校政(校外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10个)。

李映松老师还就园区内大学生创业团队情况、优秀创业学生代表、创业园入驻流程等做了详细地介绍,并邀请园区管理负责人杨本辉、孙黎明回答同学们的提问,答疑解惑,便于同学们进一步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开展的各个环节。

最后李映松老师为到场同学做了系统性的创业意识引导。从企业的本质、创办企业面临的挑战、导致企业失败的原因、企业创办者的自我分析、增强自我的创业能力、评价个人的财务状况等方面,引导学生正确开展创新创业实践。

在大学期间,创业大学生团队要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各种资源,积极进行创新创业实践。通过实践,树立创新创业理念,并将这种精神和理念转化为一种生活技能,提高自身的就业能力。(就业处 供稿)

发布:李映松 阅读:4765 发布时间:2017-04-11 21: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