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要闻聚焦
全国高校创业指导师专题培训班开展新创企业课堂调研活动

1月17日下午,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协办、云南师范大学承办的“高校创业指导师”专题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到“云上小镇”双创示范基地开展新创企业课堂调研活动。

培训班的各位学员首先参观位于呈贡大学城仕林街的云大启迪K栈众创空间,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学员们详细了解到各个项目的研究背景、发展现状以及云大启迪 K栈众创空间的运营状况。该众创空间作为创业大学生培训、入园、孵化的一站式服务基地,它整合了优势资源,采用开放交流、协同合作方式,打造了高端众创综合体,集创业培训、专业协助等六大创业服务为一体。

随后,培训学员一行参观了云上云大数据孵化平台(大梁造),管理运营方的工作人员为培训学员们讲解云上云大数据孵化平台的日常运营模式、项目的研发工作、新产品的开发运营现状和前景、新科技模式及其延伸等。在参观的过程中,学员们就大学生科技项目落地等问题与工作人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接下来,培训学员们来到了优必选智能服务机器人产业园,在园内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员们不仅与各种各样的机器人互动,同时也在交互式探讨中了解到了当下科技新走向,能够更好地对大学生的相关创业项目进行指导。

最后,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参观调研的总结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昆明华美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史明圆、昆明北纬同步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祁明伟、昆明市世纪金榜教育学校校长丁福建、云南鼎华产业孵化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范金海作为嘉宾,总结交流会由培训班授课专家徐志强老师主持。

嘉宾们分享自己的创业项目和经历,在徐志强老师的组织下,学员与嘉宾们分别就创业项目选择、创业团队建设、合伙人选择原则以及运营管理制度等问题展开深层次的交流。

本次新创企业课堂调研,让参加本次全国高校创业指导师培训班的学员们对如何激发高校学生创业激情,提高其创业实践能力有所了解,同时将创业指导理论提高到实践层次,让参训教师在高校中更好地开展创业工作,提高了项目指导水平。

(就业处供稿)

发布:李映松 阅读:8827 发布时间:2019-01-18 16: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