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要闻聚焦
第十期“全国高校创业指导师”专题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2019年1月15日上午,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协办、云南师范大学承办的“高校创业指导师”专题培训班,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主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08顺利开班。

云南省教育厅大中专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周舟,云南师范大学就业处处长李红、副处长刘文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刘文副处长主持。

来自全国4个省市,24所高校的82名老师参加此次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三位授课专家:东南大学经管学院集团经济与产业组织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教学基本要求起草专家组”成员胡汉辉老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兼创业学院副院长,教授、管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邓汉慧老师,浙江万里学院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副教授徐志强老师。

就业处处长李红首先向参加本次培训的领导、专家、学员们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与会者介绍了云南师范大学历史及发展现状、学校的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学校有信心、有能力把“基地”建设好,把每期“培训班”办好,能够为云南省乃至全国高校的就业创业师资队伍建设尽一份力,并祝愿本次培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云南省教育厅大中专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周舟介绍了云南的基本省情和云南省的教育、高校创新创业现状及云南省高校学生创业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并指出云南省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求各高校完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强化创新创业实践环节,使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加大扶持力度,注重实践育人,将优质实践教育资源引进高校,在人才培养,教学方式、方法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

开班仪式结束后,胡汉辉老师为全体学员带来题为《大学生创业教育与指导体系前瞻》的精彩讲座。

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围绕高校创业指导工作来展开,包括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前瞻研究、创业项目、创业团队、创业资源、创业市场、新创企业课堂、创业指导实务、创业项目答辩等环节。为加强培训效果,在授课过程中,专家会对学员进行分组,要求各组完成团队创业项目计划,最终进行展示和考核。培训考核合格者,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颁发相关证书。

创业指导师培训工作的开展旨在培养优秀的创业指导师资队伍,让更多更优秀的创业指导师资投入到学校的双创工作中,更好地指导和培养大学生创业意识,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对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有着积极影响和深远意义。

 

(就业处供稿)

发布:李映松 阅读:9147 发布时间:2019-01-18 10:0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