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要闻聚焦
我校召开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研讨会

为贯彻落实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及云南省201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明确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方向,推进落实学校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努力实现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12月5日上午,“云南师范大学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研讨会”在呈贡主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刘宗立副校长,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就业处李红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宗立副校长主持。

刘宗立副校长总结2018年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的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和面临的新问题,研判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的新形势,对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提出新要求。其中,重点探讨学校2018年度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指出本次考核既看结果又重过程,采取定量考评和定性考评相结合,要注重工作实绩考核,突出实效、重点和特色,把考核过程作为提高就业创业工作水平、提升管理理念的过程。同时,就考核方式、考核流程、考核指标及其权重等展开讨论,广泛征集意见。  

各学院副书记结合本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开展实际,就如何开展考核工作才能更客观、全面的体现考核的目的和意义作交流发言。其中,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段剑金副书记建议根据实际工作开展情况更改考核指标的权重,同时,考核过程应统筹考虑招生和人才培养过程,最好协调涉及到以上环节的部门统一考核;音乐舞蹈学院彭莉副书记建议加大就业率的比重;数学学院朱林副书记建议把就业工作和创业工作分开考核;生命科学学院周滔书记建议更改考核的形式,以材料考核为主,就业率指标以全校平均水平为标准。

接着,就业处李红处长再次重申就业创业考核的重要性,对考核指标的设置和要求逐一说明,今年的考核方式和具体指标会后由各学院以书面形式提出意见,就业处将在广泛征集意见的基础上修改2018年度就业创业工作考核指标体系,预计将在2019年1月初,启动学校2018年度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工作。

最后,刘宗立副校长再次强调,在就业形势日益严峻的背景下,各学院要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和要求上来,准确把握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的新形势、夯实毕业生就业基础、全面提升就业创业管理服务水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定“非常决心”,采取“非常举措”,同心协力、勇于进取、主动作为、克服困难,推动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就业处供稿)

发布:李映松 阅读:10004 发布时间:2018-12-11 09: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