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要闻聚焦
“国家万名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导师”薛艺到我校开展“学科教学与创新创业思想的融合”教学工作坊活动

随着我国高校扩招,高等教育逐步走向大众化阶段,社会就业压力大、高等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与社会经济发展需求脱节,大学生就业难成为目前社会一个十分突出的问题,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素质教育融合方面存在融合思想意识薄弱、融合内容不清晰、融合方式不明确、融合效果不理想的情况。11月26日,我校邀请“国家万名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导师”薛艺老师开展了以“学科教学与创新创业思想的融合”为主题的教学工作坊活动。

在培训过程中,薛艺老师以生动幽默的语言以及大量新颖而富有启发性的案例,与参训老师共同探讨如何在学科教学中融入创新创业思想和进行教学模式改革,在专业课程的学习中融入创新、创业的思想和意识,把创业内容渗透到专业教育中的主渠道,增加课堂教学模式的趣味性,开阔学生的思维,改进培养创新模式,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等话题。

薛艺老师指出要发掘学生学习的痛点、痒点,了解学习需求和社会需求,组建团队,打造教学“生态系统”,并且根据需求不断更迭换代。从“改变思维”开始改变的第一步,将“创新思维”如“随意输入”、“反向激发”、“摆脱激发”、 “扭曲激发”、“痴心妄想激发”等思维方式融入教学过程中,努力打造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第十一届“中国大学教学论坛”上所提出的富含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教务处  供稿)

主讲专家简介:

薛艺,国家万名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导师,南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特聘创业导师,硕尔生涯、明光教育首席创业导师,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公开课程《创践》主讲人,中国心理学会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认证培训师,国际生涯教练(BCC)认证培训师,华夏心理(北京)咨询师督导。主要著作:《创业是一场心理革命》、《创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实务》。

 

发布:梁宇 阅读:10490 发布时间:2018-12-11 12: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