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要闻聚焦
我校创新创业共享课程《“玩”创未来》在智慧树网发布上线

 

11月7日下午,我校创新创业共享课程《“玩”创未来》在国家教师教育培训中心I区304闻道客栈举行了课程发布研讨会。会议由智慧树网承办,创新创业学院协办,国家"万名创新创业导师"薛艺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云南省教育厅高教处王文婷主任、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部袁立森部长、昆明市就业局市人才培训中心辛继龙主任,智慧树云南区域冯菲总经理,云南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协会段红汝秘书长,以及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18所高校的40余位老师参会。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各中心负责人、《“玩”创未来》课程建课团队一并参加了此次会议。

《“玩”创未来》共享课程依照我校通识必修课《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进行建设,2学分,32学时,由智慧树网全程维护运行。课程由我校就业处李红副教授担任学术总策划,带领我校白宇、李映松、马春雨等7位老师共同进行课程建设和教学运行。

会上,李红副教授首先对《“玩”创未来》课程的建设进行了分享。李老师从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现状、面临的问题引出共享课程建设、混合式教学势在必行,并介绍了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课程的教学情况,还对共享课程的建课历程、教学团队进行了分享。她表示目前课程已在智慧树网上线,校内正在对课程试行混合式教学,下学期将对外校开放选课。

高教处王文婷主任对《“玩”创未来》课程表示肯定,她强调创新创业教育应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教师应该思考如何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助力创新创业教育。王老师引用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的“跟跑 并跑 领跑 跑出创新创业的“中国加速度””,希望各高校思考如何将创新创业教育与德智体美劳结合并打造符合各校实际的双创升级版。 她建议各高校积极交流课程建设,进行教学方法创新,激发学生主动学习,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平台,共同推进创新创业课程的新模式。

国家"万名创新创业导师"薛艺对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做了形象生动的分享。薛老师将创新创业教育的角色分为自燃型、助燃型、阻燃型,建议教师首先要明确创新创业教育的目的和本质,然后转变创新创业教育思维才能做好创新创业教学。与会的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玩”创未来》建课团队的白宇老师分享了他与创新创业课堂的故事。白老师以他的教学实例,讲述了创新创业课程带给学生的改变。他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最大的问题是学生的思想问题,要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学会合作、学会倾听、付出行动。白老师富有感染力的演讲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

会上,智慧树云南区域总经理冯菲详细讲述了智慧树平台对《“玩”创未来》课程的保障与支持,希望能更好的服务课程、服务老师、服务教育。

最后,与会的高校分别就自身的创新创业教育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期待以后能够加强沟通。

   

《“玩”创未来》共享课程发布研讨会的顺利举行,对于我校推广创新创业课程资源有着重要意义,同时,可以促进我校创新创业课程混合教学模式改革,提升我校创新创业课程教学质量。

(创新创业学院、智慧树网联合供稿)

发布:杨荣芳 阅读:10668 发布时间:2018-11-08 14: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