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要闻聚焦
我校教师代表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观摩学习

10月13日至15日,由教育部等13个部委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如期举行。来自国内外8000余名师生、382支创新创业团队汇聚厦大校园,涌动起创新创业激情的青春海洋。我校派出了以就业处、校团委、科研处、资产经营公司、旅地学院、化工学院、物电学院为代表的八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总决赛,并全程进行了观摩学习。

本届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于今年3月全面启动。通过各高校校赛、各省省赛项目评审,历时6个月,层层选拔,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创新创业项目。

除主体赛事外,本届大赛还同期举办包括“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成果展、大赛优秀项目对接巡展、改革开放40年优秀企业家对话大学生创业者、“大学生创客秀”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等五项活动。

经激烈角逐,本次大赛总决赛共产生银奖211项、金奖96项、单项奖6个。我校在此次比赛中收获铜奖3项。

本届大赛在规模、新意、特色上实现了新突破。在参赛规模上,实现了区域、学校、学生类型全覆盖和国际赛道拓展。另外,大赛广泛实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热血青春力量;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国家战略。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平台,我校作为全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会以大赛为契机,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切实提高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完善科教结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不断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成效。(创新创业学院 供稿)

发布:白宇 阅读:10305 发布时间:2018-10-17 17: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