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要闻聚焦
第九期“全国高校创业指导师”专题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7月19日上午,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协办、云南师范大学承办的“高校创业指导师”专题培训班,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主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08举行开班仪式。

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杨洪涛,云南省教育厅大中专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周舟,云南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高等教育与区域发展研究院院长王秀成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我校就业处处长李红主持。

来自全国7个省市,35所高校的90余名老师参加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万学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执行总裁、北京华富嘉辰投资基金创始合伙人、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秘书长、互联网+”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专家委员、多个省市教育厅特聘创业导师、50余多所高校创业导师张强老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国际劳工组织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副所长、国际劳工组织KAB创业教育项目国际级地区培训师刘帆老师;首都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副教授、北京市辅导员发展辅导督导、国际创业教练(IEC)培训项目导师刘锐老师作为授课专家。

我校校长助理、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秀成首先致辞欢迎,他代表我校向参加本次培训的领导、专家、学员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欢迎,向与会者介绍了云南师范大学历史及发展现状、学校的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云南师范大学是“红土高原上的教师摇篮”,是国家汉办师资培训基地,有着较好的师资培训条件和经验,有信心、有能力把“基地”建设好,把每期“培训班”办好,他希望此次培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职业能力建设处杨洪涛处长做开班动员,杨洪涛处长介绍了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人员培训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各类创新创业实践大赛的举办表示高度认可,对师资队伍建设提出愿景,希望通过系统培训高校创业指导师资,拓展培训领域,提升培训水平,以提高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队伍的专业水平,构建一支专业化水平较高的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师资队伍。

云南省教育厅大中专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周舟介绍了云南的基本省情和云南省的教育、高校创新创业现状及云南省高校学生创业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并指出云南省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求各高校完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强化创新创业实践环节,使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加大扶持力度,注重实践育人,将优质实践教育资源引进高校,在人才培养,教学方式、方法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

开班仪式结束后,张强老师为全体学员开展《高校创业教育前瞻研究》的精彩讲座。

本期培训班为期4天,围绕高校创业指导工作来展开,包括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前瞻研究、创业项目、创业团队、创业资源、创业市场、新创企业课堂、创业指导实务、创业项目答辩等环节。为加强培训效果,授课对学员进行分组,要求各组完成团队创业项目计划,最终进行展示和考核。培训考核合格者,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颁发相关证书。

云南师范大学作为教育部挂牌的“全国高校创业指导师培训基地”,已经开展了八期创业指导师培训。培训工作的开展旨在培养优秀的创业指导师资队伍,让更多更优秀的创业指导师投入到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中,更好地指导和培养大学生创业意识,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对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有着积极影响和深远意义。(就业处供稿)

发布:李映松 阅读:10580 发布时间:2018-07-20 13:4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