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要闻聚焦
我校在“建行杯”第四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7月14日至7月16日,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民族大学承办,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云南省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协办,主题为“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的云南省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云南民族大学呈贡校区举行。

该项赛事现场共角逐出金奖60项、银奖122项。我校推荐参加比赛的19支队伍最终斩获金奖7项、银奖12项。其中,我校参赛项目《读美教育:云南中小学生课外辅导引领者》荣获本次大赛主赛道全省总冠军,冠军项目指导教师李红荣获优秀指导教师。我校党委副书记张玮、副校长刘宗立,创新创业学院常席办公室主任、就业处处长李红,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教育研究中心)副处长徐锐、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竞赛指导中心)副书记曹逸凡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设置为主赛道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两个赛道。自2018年3月,我校正式启动校赛以来,4个多月时间里经过学院推荐,共计收到参赛作品445项,其中创意组415项,初创组5项,成长组1项,就业型创业组9项,红色筑梦之旅赛道15项。经过校赛网评、现场路演等比赛环节,共推送48件作品参加云南省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6月,省赛网评后,我校共19支队伍参赛队伍进入决赛路演的金银奖争夺阶段。第一轮路演结束后,主赛道《读美教育:云南中小学生课外辅导引领者》、《云南安健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柏来信重金属检测有限公司》、《智能夜视仪:24小时都能看懂世界》四个项目进入冠亚季军争夺赛,最终《读美教育:云南中小学生课外辅导引领者》问鼎本次大赛总冠军。《云南安健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7个项目获主赛道金奖,《化学战剂及工业毒气智能监测系统》等11个项目获主赛道银奖,《“SC”天空相机项目》等13个项目获主赛道铜奖。《若水自然科技有限公司——"沼气管家"》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竹子克隆之“竹智多谋”》等2个项目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银奖。

本次大赛旨在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能力,突出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开设创新创业通识必修课程,开启多元教学模式;打造双创师资队伍,提高专业指导水平;构建多级指导体系,强化协同指导服务。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在创新创业中寻找属于自我的人生方向,在创新创业中实现自我价值和梦想。

(校团委、就业处、教务处、资产经营公司供稿)

发布:李映松 阅读:10560 发布时间:2018-07-19 13:5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