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要闻聚焦
我校成功举行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6月2日,由学校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校团委、就业处、教务处、科研处、资产经营公司联合承办的学校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呈贡主校区国家教师教育实训大楼二楼举行。本次决赛邀请到校内外25名评审专家分五组进行项目答辩评审,各学院参加本次竞赛的项目团队成员、指导教师到场观摩。

我校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共有462个团队,2168名同学参加比赛,经过初审阶段,最终有225个项目进入项目路演答辩环节(校级决赛)。决赛共分为两赛道(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四组别(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进行路演答辩,每个项目组要进行5分钟路演和3分钟答辩。比赛过程中,各项目负责人首先从项目背景、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展示分析、风险控制、核心竞争力、商业前景、团队介绍等方面进行解说;随后,进入项目演示答辩环节;最后,评委老师就项目的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带动就业前景及现场路演情况进行评审。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根据我校的特色和实际,对各项目进行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切实可行的改进提升方案,鼓励同学们继续强化升级项目方案,争取进入省赛,再创佳绩。

据悉,本届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旨在响应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此次比赛,我校涌现出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创新性强且精准对症的项目作品,充分表明了云师学子的科技创新与实践能力正在不断提高,展现了云师学子敢于拼搏、勇于创新的风采。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学生对创业的了解,激发了学生对创业的热情,提高了创业的积极性,增强了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校团委供稿)

发布:李映松 阅读:10578 发布时间:2018-06-06 17: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