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求道论坛
第十六期求道论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路演指导及案例分享

5月29日,由学校就业处、资产经营公司主办,云科云师大众创空间、联大兴滇科技孵化器、创新创业协会承办的第十六期求道论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路演指导及案例分享在呈贡主校区同析二栋404报告厅举行。

本期论坛由就业处李映松老师主持,特邀请到昆明智文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刚,昆明派科技有限公司、TPi工作室创始人李志锋,云南嘉华食品有限公司电子商务中心总监唐海涛三位嘉宾为我校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进入路演阶段的团队提供指导,通过案例分享将他们宝贵的经验以及意见提供给我校创业大学生团队。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书记华致雄、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范荣康参加了本次论坛。

首先谢刚老师带来了他擅长的企业战略定位、企业团队搭建服务、商业报道以及商业写作文案方面的内容。他提出创业者需要关注身边的问题,紧密联系生活,并引用“先谋后动者胜”理论,分析了一些创业失败的案例。通过分享“嘉华鲜花饼”创始人的创业故事,深刻剖析了创业者需要具备的能力,包括洞察力,文字能力,策划能力,以及做更多商家记录的能力,呼吁更多创业者能与真实的社会接触。

李志锋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为同学们分享路演PPT软件制作方法要点讲解,例如PPT内容、图形思维、减少对设备的依赖等。最后总结出“把圆描圆,把尖削尖”的创业的比赛方法和意义,不断提高自己发现问题的能力、调研分享的能力、知识活用的能力、逻辑推演的能力、系统构架的能力和艺术审美的能力。

最后,唐海涛老师以嘉华食品电商营销为典例,在嘉华走向成功过程中不断的重新定位自己,在2018年做出新的战略调整,提升品牌定位,以此向学生展示企业发展模式,因其擅长品牌策划及运营管理,产品规划及开发管理,互联网营销及策划等,通过淘宝,拼多多案例分析,指导同学们团队的建设以及营销策划。

本次求道论坛的开展使得在校大学生对创业实践有更清晰、更全面的认识,引导学生正确创业,同时也为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入到校级路演的同学提供建议和有效指导。(就业处、资产经营公司联合供稿)

发布:李映松 阅读:10365 发布时间:2018-06-01 10:5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