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创业英雄论坛
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秘书长蒋楠做客我校“创业英雄论坛”第12期

5月23日下午,由校团委、就业处、资产经营公司主办的“创业英雄论坛”第12期在呈贡主校区实训大楼214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秘书长蒋楠为我校学子带来主题为“如何做高质量的商业计划书和路演”的精彩讲座。就业处处长李红,校团委副书记郑伟俊、曹逸凡,就业处创业实践服务科科长李映松及我校学生创业项目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李红处长主持。

蒋楠,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秘书长;北京大学MBA/中国人民大学MBA导师;深圳前海梧桐并购基金董事总经理,梧桐高创资本创始合伙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团中央“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评审专家;多省市及高校特聘创业导师。

讲座开始,蒋楠老师以三个问题——“大家是否在学校或其他地方接受过关于商业计划书写作方面的训练?”“大家是否觉得商业计划书很重要,为什么?”“以及你们目前的商业计划书PPT大概多少页?”引出讲座主题。讲座中,他结合多个实践案例,对PPT的制作关键点和方法、创业计划书的制作内涵和要点、现场路演的经验和技巧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蒋楠老师朴实真挚的分享让同学们获得了许多关于创业项目的宝贵经验。在现场提问环节,蒋楠老师认真聆听了现场同学们的疑惑和问题,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进行一一解答。

最后,论坛在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论坛不仅为同学们开展创新创业项目提供了理论和实践上的指导,也深入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为大学生自主创业提供具体指导,不断推动学生以创业带动就业,有效激发广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和创业梦想。(校团委、就业处、资产经营公司联合供稿)

发布:李映松 阅读:18438 发布时间:2018-05-31 12: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