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要闻聚焦
就业处举办“创云南—勇网职前好项目进校园”创业实践活动总决赛

4月26日晚,由学校就业处主办、云南勇网职前教育咨询承办、云南省就业局为指导单位的“创云南—勇网职前好项目进校园”创业实践活动总决赛在汇学二栋101报告厅落下帷幕。经过前期的项目推荐、遴选、路演、实战、试错,筛选出7个参赛团队在创业导师们精心指导后进入学校总决赛。本次活动由云南电视台主持人石头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到六位优秀的创业导师作为评委,他们分别是胡幼堂老师、肖红军老师、张云飞老师、陈金武老师,以及两位点评嘉宾,李红老师和沈攀老师。此外,还特别邀请到云南省教育厅大中专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周舟,昆明市人才培训中心主任、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协会副会长辛继龙,云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云川,云南中医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正良,云南民族大学招就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婕,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处长刘勇、云南师范大学就业处副处长刘文,以及云南省10家优秀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总决赛主要由四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创业团队通过VCR做简短介绍和创业团队代表路演;第二部分为嘉宾老师互动点评;第三部分为评委导师亮灯表示是否支持创业团队以及各企业代表进行举牌表示是否支持;第四个部分为创业团队与选择支持的评委导师达成握手合作。最后,根据前几轮创业团队的表现以及评委导师、各企业代表的支持评选出本次活动的最佳创业奖、最佳团队奖、优秀创业奖。

通过本次好项目总决赛的活动,为我校创业大学生提供了一个绝佳的锻炼和实践的舞台,参赛团队纷纷表示从大赛中获得了宝贵的经验,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创业者所应具备的知识和技能体系。在接受和完成具有挑战性任务的过程中,培养了沟通能力、组织能力、分析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整合了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激发了创业的勇气和信心,对未来在创业的道路上指明了方向。

附:

“勇网职前”好项目进校园总决赛获奖名单

序号

团队名称

学院

年级

负责人

获奖情况

备注

1

哗俪能源

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2016级硕士研究生

杜立伟

最佳创业奖

 

2

弈神光伏

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2016级硕士研究生

申其豪

优秀创业奖

 

3

众诚团队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2016级

王德优

优秀创业奖

 

4

空余音

传媒学院

2016级

石维维

优秀创业奖

 

5

萤火林

文学院

2016级

童缘

优秀创业奖

 

6

云幼体育

体育学院

2017级硕士研究生

杜镇平

最佳团队奖

 

7

风启

美术学院

2016级

杨荣邦

最佳团队奖

 

 
发布:李映松 阅读:10052 发布时间:2018-05-02 18:5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