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要闻聚焦
我校召开创新创业学院2018年工作研讨会

4月24日创新创业学院2018年工作研讨会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力副校长主持,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张玮副书记、刘宗立副校长、刘坚副校长,创新创业学院五个中心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创新创业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马力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创新创业学院调整后的组织构架、五个中心的构成及工作职责,并全面回顾了学校2017年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成效。

会上,创新创业学院常席办公室、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创新创业教学实践中心、创新创业竞赛指导中心、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中心和创新创业项目孵化中心分别对2017年开展的工作、存在的问题、2018年工作计划做了汇报。创新创业学院常席办公室在创新创业课程建设、校政合作项目、创新创业师资教学比赛等方面初见成效,下一步将继续推进各项工作。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将创新创业课程融入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学分置换和学分管理,并积极探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和信息化平台的建设。创新创业教学实践中心在推动协同联动机制,拓展培训服务功能,建立协同育人平台,完善竞赛指导体系和搭建双创宣传平台方面成效显著。创新创业竞赛指导中心以赛带练,推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创青春、挑战杯、互联网+等各项创新创业类比赛。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中心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方面推动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创新创业项目孵化中心从孵化中心建设情况、配套机构、创业导师、组织的创新创业活动、成果和荣誉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张玮副书记表示将配合创新创业学院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推进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开展。

刘宗立副校长指出,各中心一定要理顺创新创业学院组织构架,明确岗位职责。就业处和各学院将按照学校统筹,有机结合,做好创新创业工作。

刘坚副校长对学校的双创工作和本次工作研讨会进行了肯定,指出研究生应该是创新创业的主体,并对研究生部下一步要开展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马力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创新创业学院在2017年所取得的成效和努力,同时指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协同性,需要各中心、学院分工协作、共同努力,并对下一步要开展的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精品课程建设、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典型经验高校申报工作、科研工作与创新创业工作的结合、搭建创新创业实训中心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要求创新创业学院各中心要在学校党政的指导下,协同创新创业学院,聚焦资源,各司其职,将创新创业融入专业教育及人才培养全过程,共同努力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展开。

发布:李映松 阅读:9798 发布时间:2018-04-26 10:4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