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要闻聚焦
我校荣获云南省首届大学生创业创新实战大赛金奖

4月19日下午,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云南省教育厅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承办,猪八戒网协办,主题为“创业创新,实战提升”的云南省首届大学生创业创新实战大赛总决赛在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红土会堂举行,现场共角逐出金奖4项,银奖16项,铜奖30项。我校推荐参赛的10支队伍最终斩获金奖1项、铜奖2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金奖项目指导教师李明、范荣康获优秀创业创新导师。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常席办公室主任、就业处处长李红,竞赛办负责人、校团委副书记曹逸凡到现场观战。

本次大赛奖项设置分为团队组和企业组,自2017年9月启动以来,六个多月时间里经过初赛、复赛,最终50个项目进入了决赛,团队组前12项、企业组前8项进入现场路演和答辩,角逐金奖。我校参赛项目《风光互补制冰蓄冷车载冷藏箱》荣获团队组金奖,《萃绿行》《昆明云幼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荣获企业组铜奖。

大赛现场,我校《风光互补制冰蓄冷车载冷藏箱》创业团队作为种子团队获得“风险投资对接签约仪式”五个签约资格团队之一,创业团队成员陈学礼代表团队与投资人签署了《种子项目意向合作协议书》。

据了解,本次大赛立足创业创新,突出“实战”,注重创业促进就业效果的显现,突出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的对接平台。近年来,我校团委一直高度重视创新创业类比赛工作,旨在以大赛为抓手,推动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引导学生把握机遇、勇当创客,积极融入“双创”的时代浪潮,在“双创”的实践中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校团委供稿)

发布:李映松 阅读:8348 发布时间:2018-04-23 19:5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