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通知公告
大学生创业园企业(项目)运营中期审核工作通知

各创业团队:

为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向前发展,保障对创新创业团队的健康孵化,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创新创业观念,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素质,根据《云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园管理办法》(暂行),对园区内全部企业(团队)进行中期审核。

一、审核对象:入驻大学生创业园的所有企业(创业团队)

二、审核时间:2018年4月12日下午14:00(具体时间在每次审核前3天通过云南师范大学就业处创业服务平台(http://cy.ynnu.edu.cn/)公布)。

三、审核地点:云南师范大学信息类创业园(同析一栋五楼507项目路演室)。

四、审核方式:团队负责人项目路演+现场答辩。

五、评审专家:由就业处组织专业评审人员。

六、审核流程:

1、就业处通过“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http://cy.ynnu.edu.cn)”官方网站公布审核日期,对园区所有团队下发审核通知。

2、园区所有团队进行抽签,确定路演顺序,提前准备好路演材料。

3、组织评审专家团队,确定审核地点。

4、园区团队负责人依照抽签顺序及评审规则(5分钟演讲+3分钟现场答辩)依次进行路演,评审专家根据评分表(附件1)的评分标准进行评分。

5、根据评分结果(去掉最高分、最低分取平均值)对团队进行相应处理。

(1)评分在90分及以上的团队,予以鼓励,给予宣传,优先选拔进入更高孵化平台。

(2)评分在70分及以上的团队,可继续入驻创业园。

(3)评分在60—70分间的团队,予以警告,并积极与创业导师(自己寻找或就业处指派)进行沟通学习,对创业过程中的缺点、误点、遗漏点进行积极整改。

(4)评分在60分以下的团队,建议清除出创业园区,继续学习创新创业相关知识或重新选择新的创业项目,可在下次园区入驻审核时,继续提出入驻申请。

6、审核结束后,通过“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http://cy.ynnu.edu.cn)”官方网站对审核结果公示,有异议的团队可申诉,公示期过后正式生效。

 

 

附件1:

企业或项目运营审核表

 

企业或项目名称:                      评分时间:2018年4月12日

评分模块

评分标准

分值

备注

团队简介

有效概括团队自身情况;运营项目详细说明;具有鲜明的特点;有明确的思路和目标;能突出自身优势。

10

 

产品(服务)技术分析

生产制作流程;技术优势;人力分配;项目创新性。

15

 

产品(服务)市场分析

科学的市场调查;市场份额及市场趋势分析;目标市场与定价策略;销售方式与宣传手段;顾客购买力与忠诚度分析。

10

 

营销策略市场系统

对产品的形象设计;营销理念;营销渠道分析;营销计划;市场系统介绍。

10

 

创始人、信息及经历组织结构职责分配

创始人基本信息介绍;创业经历介绍;职业技能说明;团队组织结构介绍;职工职责分配明确合理。

15

 

利益分配、资产管理

股东、股权介绍;职工利益分配;固定资产、流动资产介绍。

10

 

财务分析、收支预算

资金来源、分配;资金投入与盈利分析;财务风险管理及破产对策;

10

 

团队3年内发展规划

团队三年组织架构规划;市场目标及拓展;产品研发;人员培养。

10

 

表述能力

言语流程;条理清晰;言谈举止文明、礼貌;表现大方、不拘谨。

10

 

评分专家:                             评分(总分100分):

 

注意:1.最高分值100分,最低0分,超出分值无效。

   2.请按照《企业或项目运营审核表》评分标准进行评分。

   3.评审老师需保持客观、公正的态度进行审核。

   4.评分结束后,请将表格交于工作人员进行统计。                     

      就业处

    2018年4月3日

发布:梁宇 阅读:9166 发布时间:2018-04-09 22: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