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要闻聚焦
我校举行2018年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培训会

4月3日下午,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迎接中国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务处、就业处、校团委主办的2018年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培训会在汇学二栋101报告厅举行。马力副校长、学校创新创业学院五位中心主任、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主管教学和科研的副院长、辅导员、各学院拟申报项目学生、大学生创业团队、创青春团队共计五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陈新主持。

启动会上,马力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学校当前创新创业学院的组建与创新创业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肯定了第三届取得的成绩。马力副校长强调,学校非常重视双创工作,在创新创业进入新时代起点的大背景下,举全校之力,将学校的校赛、省赛、国赛组织好,作为今年人才培养和学生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希望各学院树立全面的创新创业理念,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做到教学与赛场紧密对接,以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检验真知,把创新创业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将学校教育工作推进一个新的高度。最后,他祝愿在座的参赛同学能够在本届比赛中取得一个好成绩。

本次培训会邀请到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秘书长蒋楠做主讲教师。蒋楠是深圳前海梧桐并购基金董事总经理,梧桐高创资本创始合伙人,连续三届中国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与评审组长,团中央“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评审专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与中国人民大学 MBA导师,第二届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冠军项目创业导师,北京、吉林、云南、陕西等省教委教育厅特聘高校创新创业导师。同时,他还是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多所中国顶级高校特聘创新创业导师。

启动仪式上,马力副校长向蒋楠老师颁发云南师范大学创业导师聘书。蒋楠老师做了“大赛关键问题解析”的培训讲座。他表示,过去三届大赛一是有效地推动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新的人才培养体系,二是成功地展示了中国高校双创的巨大潜能。蒋楠老师详细解读了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知文件的要点与新变化。围绕新变化,提出关于备赛工作的整体策略建议,以及当前阶段应该重点关注的三块具体工作。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我们要立足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着力打造永不落幕的“大赛”,更好地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面向全体学生,锻造双创基因,牢筑双创基础,将我校的“双创”教育工作稳步推进。(教务处、就业处、校团委 供稿)

 

发布:李映松 阅读:8270 发布时间:2018-04-07 22: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