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要闻聚焦
我校成功举办云南省2018年国家公费...

我校成功举办“云南省2018年国家公费师范毕业生专场双向选择供需洽谈会”

3月13日,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师范大学和省教育厅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云南省2018年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和毕业研究生双向选择供需洽谈会"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主校区西区足球场举行,来自省内外共833家用人单位及3.5万名毕业生参加了洽谈会。

云南省高校工委陶晴副书记,云南师范大学蒋永文校长、刘宗立副校长到洽谈会现场进行调研并指导工作。蒋校长与用人单位、学生亲切交谈,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及毕业生就业情况,听取了招聘会组织情况汇报,并就做好活动安全、服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云南省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和毕业研究生双向选择洽谈会”是云南省分类大型校园招聘会系列的组成部分,目前全省范围内的招聘会主要有综合类、师范类、医疗类、农林类和艺术类等等,分别由不同的高校承办。云南师范大学已经连续16年承办师范类双向选择洽谈会,已成为云南省基础教育用人单位选拔录用毕业生和省内外师范类毕业生求职就业的重要平台,洽谈会受到了社会的普遍关注。

本次洽谈会充分体现了师范类专场特色。在833家参会单位中,教育类单位512家,其他企业321家,共提供招聘岗位15105个。学生选择用人单位的观念也发生了转变,不仅仅局限于一、二线城市,也逐渐愿意到边疆地区就业,在怒江福贡县教育局的展位前也排满了报名的同学,学生不仅关注公办学校、也关注民办学校和企业。 

此次招聘会精心组织、提前谋划。就业处制定了招聘会活动组织方案和安全预案,召开全校相关部门协调会,做到工作提前预判,责任明确,措施有力。学校还为用人单位提供了精准服务。学校以“互联网+就业”的形式建立网络就业平台,用人单位将信息录入到平台,即可查看学生信息,同时通过网络预先报名,二维码报到,学生扫描各用人单位二维码即可获取用人单位联系方式、需求岗位等信息;为使用人单位更直观挑选我校毕业生,在招聘会举行的同时还专门举办了音乐舞蹈类的“云南师范大学玉兰小舞台”毕业生现场求职展示表演和美术学院毕业生毕业作品展,方便用人单位现场选择毕业生。

此外,学校还为毕业生提供了精准服务。学校就业平台实现了“手机+鼠标”联动,就业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学生手机就能马上收到短信通知。同时学生通过微信注册绑定身份,可个性化定制岗位需求信息。再次,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精准对接。双方在平台上绑定身份后,毕业生可在平台上传个人简历,用人单位可查看学生求职资料,做到学生求职信息精准发布、用人单位意见精准传达、双方意见精准交流。细致的服务体现在工作流程的每一个环节:入口出口、卫生间、报到处等服务点有醒目标识或指引,志愿者全程引导用人单位报到、入驻会场等,将服务深入到用人单位与毕业生需求的方方面面中,力争服务精细化、人性化。

此次洽谈会是学校大、中、小型市场招聘活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不断强化教育质量、不断加强就业创业培训、不断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力求帮助每一位同学顺利就业,找到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就业处 供稿)

 

发布:李映松 阅读:4171 发布时间:2018-03-15 11: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