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要闻聚焦
我校首届创新创业师资教学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为提高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师教学能力,鼓励更多的优秀教师走上创新创业课程的讲台。创新创业学院于12月9日在我校呈贡校区国家教师教育教学实验中心举办首届创新创业师资教学比赛校级决赛。

本次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其中,初赛以材料审核的方式进行,比赛内容基于《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所涉及的创业者、创业团队、创业机会识别、创业机会评价、创业风险和商业模式六个模块。组委会聘请校内创新创业方面的5名专家通过对14名参赛教师提交的教学设计方案、教学视频等材料进行评审,最终推选出来自就业处、哲学与政法学院、历史与行政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部门的10位老师参加校级决赛。决赛对六个教学模块采取现场随机抽签的方式进行,比赛形式为20分钟课堂教学现场展示。

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组委会特别聘请了国家级创业导师——昆明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包兴、云南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东艳、云南民族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陈婕、云南师范大学就业处处长李红担任评委,同时也聘请了我校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毕先均、校团委书记刘莹、教务处副处长徐锐共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

赛场上,每位老师都通过经精彩的表现向评委展示自己在创新创业方面的教学能力和各具特色的人格魅力。比赛结束,昆明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包兴和我校团委刘莹书记分别代表校外评委和校内评委对老师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点评。两位评委在高度评价参赛教师的讲课效果、总结比赛亮点的同时,也对参赛教师的教学教法提出了建议。包兴处长提出,创新创业课不同于其他课程,目的是培养学生的创业能力和创新意识,创新创业课程的教学方式不应局限于传统教学,要融入创新思维,努力在教学方法上寻求创新。刘莹书记建议创新创业课程教师要进一步优化课程教学设计和内容,提升课程教学效果,以大学生创业案例教学为引导,才能激发学生创新创业兴趣,增强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创新创业课程教师搭建了展示自我、寻找差距、互相交流学习的良好平台,激发了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对我校完善创新创业体制机制,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指导服务工作有着积极意义。创新创业学院将根据比赛成绩,本着“好中选优,优中挑精”的原则,推荐2-4名教师代表学校参加云南省首届创新创业师资教学技能大赛。

经评委组评审和组委会认定,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具体名单如下:

一等奖

哲学与政法学院      杞梅

就业处         任旭庆

二等奖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白宇

传媒学院        马春雨

就业处            李映松

三等奖

经济与管理学院     孙亚兰

就业处           明文钦

历史与行政学院     王琳娜

化学化工学院       杜敏菊

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毛羽

                         (创新创业学院、就业处联合供稿)

发布:梁宇 阅读:2840 发布时间:2017-12-13 11: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