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创业英雄论坛
我校举办2017“创青春”学生创业大赛校赛启动仪式暨第十一期创业英雄论坛

12月7日下午,我校2017“创青春”学生创业大赛校赛启动仪式在呈贡主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08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曹逸凡、本届大赛指导教师代表以及全体参赛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曹逸凡副书记代表赛事组委会发言,她首先对我校2016“创青春”学生创业大赛总体情况进行回顾,接着介绍2017“创青春”学生创业大赛校赛的办赛思路和筹备情况。最后,她希望在场学生珍惜机会,利用“创青春”大赛挑战自我,在创业创新大潮中彰显青春色彩。她勉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创业实践,引领创业风尚,带头艰苦创业、大胆创新、争先创优,用坚韧的意志、聪明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谱写出一个属于自己的创业故事。

仪式结束后,开展了由校团委、就业处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创业英雄论坛”第11期讲座。本次论坛邀请到2016年互联网+创业大赛铜奖的获得者、2017年“坚卓公益项目”互联网创业大赛银奖获得者、2017年“新奥杯”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总冠军项目导师——孙黎明作为主讲嘉宾,为同学们作了题为《精彩创业路》的讲座。

论坛中,孙黎明老师以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的红糖馒头、华中科技大学的慧淬钢轨、北京邮电大学的新片场为例,通过“为什么要创业”、“创业的动机与决心”、“怎样去创业”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表示,创业就像走路一样,不管过程多艰难,一定要有坚持到终点的决心。创业的本质就是发展需求,解决问题,所以在创业的过程中一定要了解市场,结合客户需要来制定自己的创业计划,要把自己拥有的才能与大众客户体验紧密结合转化成真正的商业机会。同时,要敢于有自己的想法,学会抓住自己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化劣势为优势,冲向梦想。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曹逸凡为孙黎明老师颁发嘉宾纪念证书并合影留念,本次论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我校“创青春”学生创业大赛旨在积极推动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向创业实践转化,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积极发挥引导和帮助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业能力作用。同时为2018年第八届云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和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遴选优秀项目,做好比赛项目培育和准备工作,力争在明年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校团委供稿)

 

发布:梁宇 阅读:20955 发布时间:2017-12-12 16: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