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要闻聚焦
全国高校创业指导师专题培训班开展新创企业课堂调研活动

11月30日下午,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协办、云南师范大学承办的“高校创业指导师”专题培训班学员到我校信息类创业园、咖啡场创客空间及云上小镇开展新创企业课堂调研活动,来自全国10个省市,40所高校的100余名学员老师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培训班的各位学员首先参观我校“咖啡场”创客空间和信息类创业园的建设情况,创业园负责人对各位学员老师讲解创业园建设规划思路和管理服务制度。在交流中,各位学员和创业园管理团队、创业团队进行积极交流。“1+1”的创业园管理模式让学员直观地看到大学生创业者的创业想法和创业成果,更能推动校园内创业氛围的打造和各高校之间的创业项目合作与市场推广。

随后,培训学员一行参观了位于呈贡大学城仕林街的云上小镇,由管理运营方的工作人员为各位培训学员讲解云上小镇孵化器的日常运营模式、项目的研发工作、以及新产品的开发、创业团队项目分享与交流等。在参观的过程中,学员们就学校学生创业中出现的共性问题及疑问进行了热烈讨论、深入交流。

本次调研活动的举行,让参加本次全国高校创业指导师培训班的学员们了解我校创业园区建设情况,同时从实践的角度让各位参训教师了解如何能为创业大学生提供更好的指导、孵化服务,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梁宇 阅读:3186 发布时间:2017-12-05 16: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