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要闻聚焦
李家华教授为高校创业指导师培训班开展专题讲座

11月29日上午,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协办、云南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国高校创业指导师培训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8多功能厅开展专题讲座活动。

本次专题讲座邀请到原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党组书记、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李家华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主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构建。作为 “全国高校创业指导师”培训的重要环节,来自全国10个省市,40所高校的培训学员、我校相关学院的副书记、辅导员等130余名老师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就业处处长李红主持。

李家华教授以“冲浪”作为讲座切入点,点明创新创业教育在当下的重要性,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应与新时代共频,同时引发对于创业四次浪潮的介绍及特点分析。讲座紧紧围绕在新时代背景下创新创业的教育改革、部署,结合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现状让在场的各高校创业指导师对国家的相关政策、创新创业实际情况有了系统的了解。基于当前创新创业大环境,李家华教授抛出问题请在座学员思考,引导学员总结提炼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存在的问题,再由在场指导师自由讨论解决问题的方法。最后,李家华老师向在座高校创业指导师分享了自己丰富的创业经验,在场老师都从李家华老师的经验中得到了问题的答案,受益良多。

讲座在轻松活泼的气氛及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高校创业师资对创新创业主力军——大学生具有直接影响作用,本次讲座系统的更新了创业指导师培训班对创新创业的认知体系,使学员们对于在创新创业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有了更新的准备和对策,在今后的工作中,可以更好地指导和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意识,营造高校校园创新创业的浓厚范围。

发布:李映松 阅读:2752 发布时间:2017-12-04 09: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