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要闻聚焦
我校顺利举行“全国高校创业指导师”专题培训开班仪式

11月28日上午,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协办、云南师范大学承办的“高校创业指导师”专题培训班,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华文学院311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

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宋海阔、云南省教育厅大中专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周舟、宁夏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王思旭、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宗立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国10个省市,40所高校的100余名老师参加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班邀请到原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党组书记、中央校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博士导师李家华教授;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高校创业指导师”项目研发组副组长,美国全球创业指导基金会大陆区培训指导师,北京光华慈善基金会高级认证教师杨保;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兼创业学院副院长,管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邓汉慧教授作为授课专家。开班仪式由就业处处长李红主持。

 我校刘宗立副校长首先致辞欢迎,他代表我校4万余名师生向参加本次培训的领导、专家、教授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欢迎,介绍了我校基本概况、发展历史以及就业创业工作情况。我校以协同创新创业为突破点,构建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成立创新创业学院,大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刘宗立副校长表示云南师范大学有着较好的师资培训条件的经验,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把“基地”建设好,把每一期“培训班”办好,为云南乃至全国高校的创业师资队伍建设尽一份力。同时,他希望此次培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宋海阔做开班动员。他对协办和承办单位表示感谢,对参加本次高校创业指导培训班的老师们表示欢迎。宋海阔副处长介绍了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人员培训工作的开展情况,通过系统培训高校创业指导师资,拓展培训领域,提升培训水平以提高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队伍的专业水平,构建一支专业化水平较高的高校就业创业指导队伍。

云南省教育厅大中专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周舟在开班仪式上谈到:云南省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省政府召开了就业创业的工作会议,要求各高校完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强化创新创业实践环节,使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加大扶持力度,注重实践育人,将优质实践教育资源引进高校,在人才培养,教学方式、方法的方面将持续加大改革力度。

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中,通过各位专家的系统授课,必将开阔各位培训学员创新创业的视野、思维,掌握创新创业教学技术与方法,为高校创新创业师资队伍的建设贡献力量。

云南师范大学作为教育部挂牌的“全国高校创业指导师培训基地”,已经开展了七期创业指导师培训班,培训了665名学员。高校创业指导师培训工作,是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应对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求导向的重要举措。通过对高校创业师资的培养,能更好地指导和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营造高校校园创新创业的浓厚范围。

 

发布:李映松 阅读:5069 发布时间:2017-11-30 09: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