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要闻聚焦
2017年第一期创业培训班圆满结束

10月13日至21日,就业处在我校呈贡主校区汇学楼4幢210、211举行了2017年第一期"SYB创业培训"。培训班面向毕业前两年的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我校共有6名研究生,94名本科生参加,就业处创业实践科的相关工作人员也全程参与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昆明市就业局委派的蔡玫和洪波老师担任主讲教师。培训以教师授课为主,两位老师针对大学生在实际创业过程中欠缺的专业知识、技能、经验和资金等问题,讲授了创业者、创建企业、市场评估、企业人员组织、法律环境和责任、预测启动资金、自定利润计划和项目计划书等内容,期间还穿插了小组介绍、项目介绍、评估项目市场、制定项目利润计划等游戏环节。课堂上,授课老师运用开放式的教学方法和探讨式的教学技巧,充分调动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融洽和谐、轻松愉快的课堂气氛,让学员主动参与课堂互动、配合教学开展,获得良好的教学效果。学员创业计划书提交率为100%,2017年第一期创业培训班圆满结束。

“SYB创业培训”是我校每年定期开展的大学生创业能力提升计划活动之一,旨在加强我校学生创业教育、实践教育,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新精神,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和创业能力,树立创新创业人才成长的教育理念,在校园里形成推崇创新、尊重创业、褒奖成功、宽容失败的浓厚校园创业环境。

发布:李映松 阅读:2761 发布时间:2017-10-24 1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