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要闻聚焦
就业处举办“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课程讲座

10月12日19:00,由就业处主办的“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课程讲座在汇学2栋101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以“始于大学的理想创业之路”为主题,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的张强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我校500余名2016级同学参加了本次课程讲座,讲座由就业处李红处长主持。

张强先生是万学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执行总裁、北京华富嘉辰投资基金创始合伙人、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秘书长、教育部“互联网+”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专家组长、团中央“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评审专家组长、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特聘高级职业发展指导专家、工信部信息中心培训中心特聘创业指导专家、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重庆市教委、福建省教育厅、吉林省教育厅、陕西省教育厅、云南省教育厅特聘高校创业导师,云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同时,他还是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重庆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50所高校创业导师。

讲座期间,张强教授以轻松幽默的话语营造出了愉快的气氛。他先以授课的方式向同学们抛出问题,了解学生对创业的理解以及想法,紧接着以身边创业成功的案例向同学们说明创业者需要具备的品质与精神。从“红糖馒头”的创业之路开始说起,告诉同学们要创业就敢去做,不要怕失败,要有吃苦的准备。张强教授还借用陈劲羽的例子告诉同学们,在每个学校里都会有很优秀的老师和学生。每个学生都应该挖掘自己的潜力,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随后,张强教授根据自己的经验总结了大学生的创业之路,鼓励有创业想法的同学继续前行,并且为他们指出了有发展空间的领域,同时对企业招聘人员的标准及如何构建创业项目的商业模式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讲座最后,就业处李红处长做了总结发言,代表学校对张强教授表示最真诚的感谢,鼓励在校大学生们积极投身到创新创业的实践中去。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下,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李映松 阅读:3226 发布时间:2017-10-16 21:4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