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要闻聚焦
我校参加云南省首届大学生创业创新实战大赛启动仪式

9月19日,云南省首届大学生创业创新实战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启动。大赛以“创业创新,实战提升”为主题,旨在通过比赛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大学毕业生,引导和推动云南省大学生创业创新工作发展。云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原一川教授、就业处、校团委的相关老师和40名创业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我校创业学生优秀代表、2013届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毕业生,云南读美教育集团的创始人徐伟同学在启动仪式代表创业学生作了精彩发言,他的创业故事激励着参赛的每一位选手。

本次大赛着眼于大学生的实际创业能力的提升和创业实战技巧的提高,省级比赛创投公司全程参与,参赛项目评选标准按照商业化投资模式制定;比赛过程创投公司对参赛项目进行重点指导、重点培养,着力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大学毕业生,带动和培育一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中小微企业,引导和推动全省大学生创业创新工作的发展。

   大赛将于今年12月进行决赛,设金奖4个、银奖16个,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铜奖20个,颁发荣誉证书;设置高校优秀组织奖10个和优秀创业创新导师奖若干,颁发奖牌及荣誉证书。获奖团队有机会获得猪八戒网平台资源,包括免费入驻平台,业务拓展、品牌推广等服务;获奖团队组项目有机会获得工商注册、小额贷款等“绿色通道”服务,企业组项目有机会获得税收优惠、贴息贷款等政策支持;获奖项目有机会获得创投公司现场投资支持;获奖项目将有机会获得媒体专题宣传报道。参加本次大赛的在校大学生,各高校给予相应的创业创新学分认可,表现特别优秀的,在保研、评优等工作中优先推荐。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陶晴、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李莉、省教育厅学生处长方伟、省教育厅大中专服务中心主任周舟、猪八戒网云南公司廖佳触摸水晶球,共同启动大赛。

发布:李映松 阅读:2697 发布时间:2017-09-27 14:4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