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通知公告
就业处关于组织学生参加“创云南—勇网职前好项目进校园”创业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潜力,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实战能力,营造校园浓厚创新创业氛围。就业处联合社会优质资源举办“创云南—勇网职前好项目进校园”创业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创云南—勇网职前好项目进校园”活动,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帮助学生实现资源对接,帮扶学生实现创业项目精准孵化,助力学生实现创业梦想,最终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实现创业带动就业。

二、活动意义

(一)通过创业培训、指导、孵化,实现创业帮扶、精准孵化。

(二)利用校企合作,互惠互助,达到品牌提升,促进共同发展。

三、活动时间

2017年9月22日至10月31日。

四、活动特色

本次“创云南—勇网职前好项目进校园”活动将打破传统的大学生创业模式,从本质上解决大学生创业痛点及需求,不仅仅以创业商业计划书的评比及产品销售数量为评判标准,而是通过创业认知、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创业项目路演、创业产品的商业模式梳理等,把好项目、好产品、好服务作为精准创业的标签。

五、活动形式

“创云南—勇网职前好项目进校园”将以项目路演+项目试错+项目帮扶+线上网络直播+创业电视节目的方式呈现,落地20个好项目,孵化一批优秀的创业团队,实现大学生的创业梦想。

六、活动事项

(一)创业团队报名

网络申报阶段,10月12日前,请有申报意向者(要求每个学院至少申报一项)登录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网(http//:cy.ynnu.edu.cn,推荐使用Google浏览器或360浏览器(极速模式),用户名:本人学号,密码:本人生日后六位,“创业服务—创业申报”模块进行在线报名),根据“创云南—勇网职前好项目进校园”具体项目提交创业计划书(见附件1)及其他相关材料作为附件打包上传(压缩包不大于20M)。

2. 学院审核阶段,10月13日前,请学院管理员登录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网(http//:cy.ynnu.edu.cn,用户名:本人工号,初始密码:123456,“创业管理—创业申报—学院审核”模块),对本院申报学生的材料进行资格审核。

(二)创业项目路演

针对项目情况制作PPT并进行项目实地路演。

(三)拍摄创业团队风采

跟拍项目试错背后的创业故事。

(四)创业访谈

(五)遴选优质创业项目(6个团队)进行节目录制播出

七、奖项设置

活动设最佳创业奖1 名,奖金10000 元;优秀创业奖2名,奖金3000 元。

八、激励机制

(一)进入节目录制的团队将获得活动组委会联合颁发的证书。

(二)“勇网职前公共平台”将提供“1+2+3”创业基金,即被选中团队进入路演阶段可获得1000 元创业基金支持,试错过程中达到盈亏平衡点的团队将获得2000 元创业基金支持,团队进入节目组后期录制将获得3000 元的创业基金支持。

(三)通过路演、试错、导师专家点评、获得市场认可的创业团队,将优先入驻学校信息类创业园、咖啡场创客空间等,特别优秀的创业团队优先推荐入驻校外众创空间并对接VC(基金)投资。

(四)进入项目路演阶段的团队将获得校级通识必修课程《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实践)课程1个学分的申报机会。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映松、杨荣芳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312室

联系电话:0871-65913811

发布:李映松 阅读:4796 发布时间:2017-09-22 17: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