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要闻聚焦
我校顺利举行“全国高校创业指导师”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7月18日上午,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协办,云南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六期全国“高校创业指导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主校区华文学院311报告厅举行。

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研究培训处副处长宋海阔、云南省高校工委副书记陶晴、云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方伟、大中专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周舟、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马力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国8个省市、29所高校的62名培训班学员参加本次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东南大学经管学院集团经济与产业组织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胡汉辉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就业工作处副处长,国家职业指导师,褚萍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兼创业学院副院长,管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邓汉慧教授作为授课专家。开班仪式由就业处处长李红主持。

我校马力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我校4万余名师生向参加本次培训的领导、专家、学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概况、发展历史及就业创业工作情况。他指出我校以协同创新为突破点,构建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马力副校长表示云南师范大学有着较好的师资培训条件和经验,有信心、有能力把“基地”建设好,把每期“培训班”办好,为云南高校甚至全国高校的创业师资队伍建设尽一份力。同时,他希望此次培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宋海阔做开班动员。他对协办和承办单位表示感谢,对参加本次高校创业指导师的学员表示欢迎。宋处长介绍了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人员培训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要拓宽培训领域、提升培训水平以提高全国高校就业指导队伍的专业水平,争取构建一支专业化水平较高、人员相对稳定高校就业创业指导队伍。

云南省高校工委副书记陶晴讲话,她从省情教情出发,就高校就业创业基本情况等方面做了细致介绍。教育厅正努力落实和在全省28所高校推行创业学分制、第二课堂、保留学籍创业等模式,全力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开展大学生创新教育和自主创业工作。

随后,云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方伟宣读关于在云南师范大学设立“云南省高校创新创业指导师资培训中心”的决定,高校工委副书记陶晴代表云南省高校工委、教育厅为我校授牌。

本期培训班为期4天,围绕高校创业指导工作来展开,包括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前瞻研究、创业项目、创业团队、创业资源、创业市场、新创企业课堂、创业指导实务、创业项目答辩等环节。为加强培训效果,导师们对学员进行分组,要求各组完成团队创业项目计划,最终进行展示和考核。培训考核合格者,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颁发相关证书。

云南师范大学作为教育部挂牌的“全国高校创业指导师培训基地”,已经开展了五期创业指导师培训班,目前第六期培训班正顺利开展。培训工作的开展旨在培养优秀的创业指导师资队伍,培养参训学员深刻、系统、科学的创新创业指导工作理论体系及专业知识。让更多更优秀的创业指导师投入到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中,更好地指导和培养大学生创业意识,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对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有着积极影响和深远意义。

发布:李映松 阅读:4137 发布时间:2017-07-20 17:3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