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要闻聚焦
省教育厅专家组到我校开展 2017年度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实地调研工作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教育厅转发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关于开展2017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的通知》和《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的通知》(云教学[2016]2号)等文件精神,不断推进我校创新创业工作,4月28日,以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方伟处长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七人到我校进行实地调研,马力副校长出席了该项调研工作,就业处全体人员全程参加了该项工作,教务处、计财处、人事处、科研处、校团委、资产经营公司、相关学院负责人参与了该项调研工作。

教育厅专家组首先于同析4栋咖啡场创客空间召开“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实地调研工作汇报”会议。马力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做了重要发言。他指出创新创业工作是学校的重点工作,学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将创新创业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重点目标;学校将逐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拿出2个学分作为创新创业教育通识必修课程的学分,将创新创业教育深入到整个人才培养过程中。他指出调研工作对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方伟处长代表调研组发言,他强调开展省级创新创业高校调研,旨在促进高校素质教育、双创教育发展,推动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专家组将会通过听取学校创新创业报告、查看学校创新创业平台、召开教师及学生座谈会、查看学校各学院、各职能部门创新创业相关数据及材料等方式,全方位调研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情况。

就业处李红处长向专家组做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汇报,从学校就业处组织架构、机制体制,创新创业教育顶层设计、构建协同体系,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方案、建立育人平台,强化创新创业实践实训活动、强化指导服务,健全完善创新创业培训体系、形成特色示范,彰显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效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以详实的数据细致、深入地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重点、特色及具体落实细节。

会议结束后,专家组分成两组同时召开教师座谈会与学生座谈会,通过对教师工作内容、学生创业情况、师生相关需求等方面了解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结束后,专家组依次实地考察了咖啡场创客空间、信息类创业园、能环学院创学堂、西区三栋商铺、兴滇孵化器、物电学院创新创业中心等校园大学生创业平台。并走访了我校教务处、计财处、人事处、科研处、团委、资产经营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通过调研创业平台、与大学生创业团队交流、核实各部门相关材料数据等,更加深入、全面、详实的了解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

经过一系列的调研考察后,专家组于咖啡场创客空间召开“云南省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实地调研反馈会”,马力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听取专家组意见。调查组反馈学校对创新创业工作高度重视,对学校成立创新创业学院,构建双创教育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为学生搭建设施齐全、运营有序的创业平台,开发独立的创业服务网等特色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各专家组成员根据调研结果,明确表示学校创新创业工作从顶层设计、组织架构等工作都落到了实处,学校创新创业数据客观真实、数据规范、统计范围全面。方伟组长强调学校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创业代表典型、创业教育及创新独具特色。同时专家组就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学校应进一步结合师范教育特性,强化专业教育特色,落实创新创业教育中的两个学分,加强学校创新创业教材及案例库的建设,加强专业化、专职化、专项化师资队伍建设等。

会议最后,马力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到校开展调研工作表示感谢,表示专家组的意见切中短板,学校会认真梳理、认真分析、实事求是,在后续的创新创业工作中不断改进。

(就业处供稿)

发布:李映松 阅读:5455 发布时间:2017-05-03 10:2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