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要闻聚焦
我校举行2017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培训会

4月26日下午,为迎接2017年10月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2017年6月底在我校举办的第三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云南赛区),由就业处、教务处、校团委主办的云南师范大学2017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暨培训会在汇学楼二栋101报告厅举行。马力副校长,学校创新创业学院五位中心主任,各学院主管教学、科研和就业的院领导、辅导员,各学院创业指导老师、大学生创业团队、学校创新创业协会成员等共计五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就业处李红处长主持。

本次培训会邀请到全国创新创业教育著名专家张强先生作为主讲教师。张强先生是万学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执行总裁、北京华富嘉辰投资基金创始合伙人、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秘书长、教育部“互联网+”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专家组长、团中央“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评审专家组长、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特聘高级职业发展指导专家、工信部信息中心培训中心特聘创业指导专家、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重庆市教委、福建省教育厅、吉林省教育厅、陕西省教育厅、云南省教育厅特聘高校创业导师。同时,他还是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重庆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50所高校创业导师。

启动会上,马力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和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活动开展的相关情况,同时就“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性做了重要讲话。马力副校长强调,学校非常重视双创工作,围绕着学校的发展目标、人才培养发展、学校的本科教学评估、与中国人民大学创新创业方面的合作和在校学生的学习实践等五个方面开展创新创业工作,他激励在校学生在创新创业活动的开展过程中要认真体会,积极参与实践,要把学科、资源、项目、教师的优势,转换为项目最终落脚的优势。马力副校长对各学院和团队积极做好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提出了明确准备要求:希望各学院要严格按照组委会的要求和规则来组织本次比赛,要求承办部门要以国赛的标准来办好校赛,用校赛的经验来办省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最后,他祝愿在座的项目指导老师和参赛同学能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一个好的成绩,取得历史性的突破。

启动仪式上,马力副校长在向张强先生颁发云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证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张强教授做了“始于大学的理想创新创业之路”的培训讲座,围绕着大学生如何准备赛事、如何在大学里面进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等两个方面展开。他详细讲述了始于大学的理想创新创业之路应从创业的概念、核心内容、主体步骤、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创新创业的定位等五个方面展开,同时他也明确指出对于在校学生,创新创业应该怎么做、做什么;对于老师,创新创业应该教什么、怎么教。张强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丰富的例子和相关专业法则术语,与现场师生一同探讨了师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实质规则和赛事辅导。

培训中,同学们通过提问方式与张强老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不仅仅是大学生项目与项目之间的比拼,也是高校师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的比拼,更是高校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成果的实力展现。它正逢时代潮头,引导、促进着各地各高校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启动会暨培训会后,创新创业学院五个中心和各学院将精心组织、提前谋划、广泛宣传、全面动员,扩大学生的参赛面,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紧密结合,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打造成学校永不落幕的大赛。

(就业处、校团委、教务处  供稿)

发布:李映松 阅读:10509 发布时间:2017-05-02 20:5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