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要闻聚焦
我校召开2016年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会

为构建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充分调动各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的积极性,有效促进就业创业工作水平的不断提升,4月18日上午,在云南师范大学咖啡场创客空间(呈贡校区同析4幢1楼)召开2016年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会,对各学院2016年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制的实施情况进行集中考核。会议由马力副校长主持,考核评委组、各学院分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就业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马力副校长在正式考核前的“考核评委预备会”上指示,年度考核是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环节,要遵照党委和行政统一部署,采取定量考评和定性考评相结合,要注重工作实绩考核,突出实效、重点和特色,把考核过程作为提高就业创业工作水平、提升管理理念的过程,通过考核真正实现以考促建、以考促改、以考促管,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随后,就业处李红处长对考核工作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作了说明:汇报人在10分钟内采用PPT汇报的形式对2016年度就业创业工作进行汇报,其考核得分由“量化考核自评分”、“自评报告得分”、“支撑材料得分”和“现场汇报得分”四部分按一定的权重组成。

各学院汇报人根据抽签顺序、对照《云南师范大学2016年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量化考核表》的指标,从组织领导、工作条件、制度建设、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网络建设、工作效率与就业率统计、就业创业目标、研究与特色创新等八个方面对2016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汇报和展示。考核评委组参照《云南师范大学2016年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考核评委打分表》、《云南师范大学各学院2016年度指导讲座及理论研究统计表》、《云南师范大学2016年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上报材料评分统计表》、支撑材料和现场PPT汇报情况进行考核打分。

考核结束后,由考核评委组召开意见反馈会,对各学院考核情况进行现场反馈。考核评委组对各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建议各学院要加强对考核指标体系的理解,加强支撑材料和痕迹材料的归档整理,重视就业创业的过程管理,把就业创业工作与招生和人才培养紧密结合,要坚持高质量就业创业的主基线,建设与我校办学特色相匹配的就业创业工作品牌。

就业处李红处长对考核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工作要求。她指出就业创业考核工作既是2016年工作的总结,也是新的起点。她首先感谢考核评委组为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问诊把脉,找出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其次要求各学院结合此次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工作整改并对2017年的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在稳定就业率的前提下重视就业质量的提升,帮助毕业生实现人职匹配,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要求,找准切入点,接好地气,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职业观,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根据用人单位对人才素质的要求,着力培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主动反馈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教育教学工作,坚持以适应社会需求为导向,从综合性中挖掘潜力,寻找新的就业增长点,拓展就业市场,努力实现毕业生最大限度和更高质量就业,为国家和社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根据现场统分结果和考核评委组集体讨论,最终评选出2016年度就业创业工作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8名。考核结果将由就业处报请学校,经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后,对考核成绩优秀的学院予以表彰、奖励。(就业处  供稿)

发布:李映松 阅读:4803 发布时间:2017-04-19 09:4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