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通知公告
高校创业指导师专题培训班学员到创业园开展创新创业课堂调研

2016年12月8日,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和云南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国“高校创业指导师”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进行创新创业课堂调研,参观考察了我校信息类创业园、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云科云师大众创空间以及一二一纪念馆。

培训班学员首先抵达学校信息类创业园,先后参观了园区综合办公室、创业项目路演室、创客训练营等,并与园区管理人员、创业团队负责人等进行交流,深入了解园区管理运营细节、区域功能划分应用、团队运营项目等。

结束了信息类创业的参观之后,全体人员赶往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产业园运营公司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并全程带领参观。向培训班学员详细介绍了新媒体演示综合中心,邀请学员观看了产业园的宣传短片。随后参观了产业园内企业的现代化办公室、研发项目成果展示厅、数字展厅以及智慧科普体验展馆。了解了最新的VR+AR+行业运用,增强现实,虚拟现实的拍摄、制作过程及成果展示。学员亲身体验项目效果、深入了解项目研发及市场占有情况并与创业团队内的大学生细致交流。

随后培训班学员来到 “云科云师大众创空间”参观考察,深入了解众创空间的运作情况,对众创空间的资源协调、管理制度、运营项目、入驻团队及面向群体进行了深入调研,众创空间的工作人员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本次参观调研,旨在深化高校创业指导师培训创新创业课堂教育,加强创业课堂实践环节。通过实地参观考察,与创业一线的同学深入交流,让全体学员对创业园的整体规划、管理运营、热门学生创业项目、学生创业经历等了解得更加全面、深入、细致。有助于培养优秀的创新创业导师队伍、推动创新创业工作向前迈进。

发布:admin 阅读:3301 发布时间:2016-12-10 20: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