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通知公告
生命科学学院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讲座圆满结束

11月2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于汇学2栋302教室举办了“生命讲坛系列讲座之——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讲座。此次讲座邀请昆明三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春羲作为主讲嘉宾。讲座由副院长许波主持,李俊俊老师、成蕴秀老师及学院100余名同学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王春羲总经理给同学们分享了几本经典著作里的名句——“我们的一切都是自己思想的产物”、“我们的思想可以把天堂变成地狱,也可以把地狱变成天堂”、“心正即佛,心邪即魔”,并解释了其中耐人寻味的哲理。他用生动的语言、鲜明的事例,从时代特征和个人思想讲解了如何规划职业,他强调当今时代是一个市场化、信息化、全球化的时代,需要从对知识的学习、对自己的了解和认识和对世界的观察中来准确定位自己。随后,他从另一个角度给同学们解读了马云的创业经历,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提醒同学们要懂得抓住机遇和贴近时代。他以邓小平的话“发展才是硬道理”,来告诉同学们企业必须向前发展扩大、同学们也要不断发展、完善自己。   

最后,王春羲总经理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类关于就业创业方面的问题,并给出宝贵的建议。

通过举办此次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讲座,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了明确的认识,明白了“在最有意义的时代,做最有意义的自己”的真正内涵。

(生命科学学院  供稿)

发布:李映松 阅读:2667 发布时间:2016-11-26 2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