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创业协会
云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协会管理实施办法

(2016年11月版)

一、成立背景

云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协会于2016年9月1日成立,旨在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通过加强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来宣传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提升大学生对创新创业工作的了解,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努力配合学校就业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服务于大学生创业园的建设及管理工作,推动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

 

二、创协简介

创新创业协会是就业处下属协会,就业处李红处长、创业实践科李映松科长为协会指导老师,协会依托于学校信息类创业园,为广大学生提供就业创业实践环境,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服务。

创新创业协会目前设会长一名,副会长两名。

1.办公室

(1)办公室下设财务组、管理组和宣传组;

(2)各小组职能

宣传组:负责协会新媒体宣传,大学生创业服务网信息收集及维护等。

管理组:协会内部考核、人员档案管理、创业园区团队管理等。

财务组:协会内部财务管理服务等。

 

2.信息部

(1)信息部下设网络组、开发组;

(2)各小组职能

网络组:大学生创业服务网的管理与维护,园区网络建设、维护等。

开发组:软件游戏开发、系统集成、计算机硬件、高性能计算与云计算等。

 

3.技术部

(1)技术部下设平面设计组、影视后期组、三维组;

(2)各小组职能

平面设计组:摄像、图片设计、处理、制作(PS、AI等相应软件学习)等。

影视后期组:摄影、影视后期制作(AE、EDIUS等相应软件学习)等。

三维组:3D模型等制作等。

 

4.外联部

(1)外联部下设执行组、外事组;

(2)各小组职能

执行组:内部活动组织、安排、执行等。

外事组:对外联系、交流等。

 

管理制度

1.协会集体活动、例会必须佩带工作牌,着装整齐,文明礼貌;

2.各部门认真完成各部门内部开设的课程任务,禁止随意缺席早退;

3.协会内部决议必须由所有成员投票表决,协会成员2/3通过,方可施行;

4.创协成员必须遵从协会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负责,态度积极;

5.协会每学期末都会对协会成员进行考核,考核合格方可留在协会,不合格者,直接退出协会;

6.协会会对各部门成员进行相关技能培训,不合格者直接退出;

7.每次有消息通知时,成员必须回复。

 

四、奖惩机制

1.奖励机制

(1)协会成员可享受信息类创业园提供的各项免费课程培训(图片处理、影视后期制作、实践营销、管理逻辑等);

(2)协会可向成员提供学习环境及部分带有薪酬的兼职岗位;

(3)协会成员可参加感兴趣的创业园孵化项目,了解创业过程和相关内容;

(4)协会成员可优先获得创新创业学分和团学积分;

(5)协会成员有意向开展自主创业,可优先享有创业园提供的创业扶持及免费办公场地的使用。

 

2.惩罚机制

(1)记过处分:协会活动、例会不佩戴工作牌;6小时内不回复群内通知;缺席协会重要活动记过一次,记满四次自动被协会除名;

(2)不服从协会的管理,违反创协管理规章,态度不端正,做事不认真者,给予警告处分,仍不改者直接除名。

发布:admin 阅读:21939 发布时间:2016-11-14 22:5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