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求道论坛
大学生创业初期财务准备”专题讲座——求道论坛第七期

11月10日,由就业处主办,信息类创业园、创新创业协会协办的第七期求道论坛“大学生创业初期财务的各项准备工作”专题讲座,在同析1栋5楼信息类创业园举行。

本期论坛特邀请云南腾创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博为在校大学生讲述创业初期财务的相关知识。张博老师曾先后任广东雅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门经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总部市场系统工程部门总监、深圳发展银行(现平安银行)福田支行副行长。2016年受邀成为我校信息类创业园导师,在成立创业公司及投资融资方向等方面为在校学生提供指导服务。

张博老师就税务基础知识、公司法基础理论两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在税务方面,他重点讲授了税收的特征、重点税种、税收优惠方式、税收征管程序等,并结合具体的案例向同学们演示重点税种的计算方法。在公司法方面,张博先生依据《公司法》阐述了公司的概念和法律特征,从法律形态上对公司与其他企业进行区别。同时结合法律条款解释了公司权力能力和公司的行为能力。最后,张博老师就“2014版公司法”与到场同学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本期求道论坛的开展,加深了在校创业大学生对税务知识、公司法知识的理解。通过与张博老师的深入交流,让在校学生对创业初期财务的准备工作有了更清晰、更全面的了解。

发布:吕文照 阅读:10817 发布时间:2016-11-12 13: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