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求道论坛
就业处开展大学生创业法律知识专场讲座——求道论坛第五期

10月20日,由就业处主办,信息创业园、创新创业协会承办的第五期求道论坛――大学生创业法律风险防范,在同析楼1栋5楼信息类创业园举行。

云南新征途律师事务所刘涛律师受邀为在校学生讲述大学生创业存在的相关法律风险。刘涛律师拥有丰富的从业经验,先后在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法院金碧法庭、昆明市呈贡区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从事过司法审判辅助及职务犯罪侦查工作。我校各学院近100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演讲中刘律师以具体案例分析大学生创业面临的法律问题,从创业组织主体、签订合同细节以及自我保护等方面出发,全面剖析合伙人、企业和员工面临的法律问题、维权途径。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在场同学就大学生创业相关法律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如:毕业生劳动合同签订流程及注意事项、政府学校有哪些大学生创业支持政策、大学生创业贷款条件及申办流程、企业合伙人协议签订等。

讲座最后,就业处李映松老师为刘涛律师颁发信息类创业园导师聘书,聘请刘律师为信息类创业园大学生创业法律导师,长期为我校创业园大学生提供法律帮助,法律知识普及等服务。

本次论坛的开展,向在校大学生普及创新创业相关的法律知识,避免在创业过程中因不知法而产生违法行为,充分利用国家的创业政策支持、依法开展创业项目、做到“知法、守法、用法”。

(创新创业协会 供稿)

发布:吕文照 阅读:10935 发布时间:2016-10-21 09:3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