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通知公告
我校MBA团队喜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

资讯来源:党委宣传部

8月28日至31日,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电子商务专项赛在四川绵阳举行。经过初赛、复赛、终审决赛激烈角逐,我校泛亚商学院MBA团队(成员包括:徐勇、叶韬、成晓薇、王曦平、李君、尹锋雷、胡峻铭、夏宇、胡兆麟、张大帅10名同学,指导教师:李艳、陈玉林、杨永生、陈长瑶、杨洋、李明)报送的《中小型医疗机构设备管理创新服务》项目从全国众多比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MBA专项赛全国金奖,成为全国仅有的10个金奖得主之一,也是云南高校在该项赛事中首次取得的金奖。同时,亦刷新了我校学生参加“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最好成绩。电子商务专项赛在次比赛中荣获优秀奖。

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四川省委、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比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大高校的积极响应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来自全国237所高校的800多个项目进入全国复赛。经过层层选拔,100个MBA专项赛项目和100个电子商务专项赛项目进入终审决赛,参赛项目涵盖了在线教育、医疗、服务咨询、化工技术、农业、信息技术与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等多个时下热门的创业领域,集中反映了MBA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突出了“新观念、新视野、新平台”的办赛理念。

我校在本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既与参赛同学的辛勤付出和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分不开,也与学校领导的大力关心、各部门支持和校团委的通力合作分不开。大赛备战期间,学院高度重视,专门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参赛作品先后进行了两轮集中指导和预答辩,取得了良好效果。此次夺冠的“中小型医疗机构设备管理创新服务”项目此前曾获学校MBA创业大赛一等奖,并于今年5月开始落地运行,为中小型医疗机构提供多品牌、全方位和精细化的“一站式”服务。作为我国医疗设备服务与管理领域的一次创新,该项目除可为医院节约大量人力资源和维修成本、大大提升医疗设备安全性能之外,还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可为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保驾护航。由于其良好的项目设计,在试运行期间便引起医疗机构圈的广泛关注,短短三个月已经先后签约6家医疗机构。

 

 

我校领导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蒋永文校长亲任MBA中心主任、学校党委何伟全副书记亲任MBA教指委主任,云南师范大学MBA教育借鉴国内外先进办学模式,通过组织创业大赛、创业讲座、沙盘模拟、创业辅导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了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更陆续培育和孵化出了一批学生创业项目。学院不断健全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选题遴选机制、项目立项培育机制、竞赛组织推动机制、校内外协同创新机制。注重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坚持“尽早抓”、“抓特色”,不断加强对学生课外创新创业活动的支持和保障力度。

(泛亚商学院 供稿)

发布:李映松 阅读:2954 发布时间:2016-09-12 16:3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