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经验分享
中国民营企业家登上哈佛讲台 高德康谈创业经历

华声报波士顿消息:中国著名民营企业家、羽绒服生产企业“波司登”公司的创办人高德康11月21日到哈佛大学商学院发表演讲,分享他的创业经历及经商理念,期间他并拜会该校多位著名教授。从一名中国农民企业家到登上哈佛商学院的讲台,高德康此行在某种意义上象征了中国民营企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据美国侨报报道,瑞士银行(UBS)和高盛公司的人员协助安排了高德康此次的访问,并派员全程陪同。波司登美国公司总裁谭威和副总裁朱伟等人均陪同高德康进行了访问。高德康于21日中午首先拜访了哈佛大学校务卿杰奎琳.奥尼尔。在会面期间,奥尼尔谈到了自己的祖父母当年是从黎巴嫩到美的移民,最初从事的碰巧也是制衣业,专门接受一些军方制服的订单。奥尼尔女士称,高德康的创业经历正体现了许多美国人从最初一无所有到事业成功的经历,很让人佩服。

随后高德康到哈佛商学院同三位教授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会面,出席者包括商学院高级副院长Richard Vietor、商学院谈判教学的负责人James Sebenius和早在1979年便访问过中国的商学院高级副院长Warren Mc Farlan等人。宾主双方均作了自我介绍,而Sebenius教授更是同高德康就谈判教学案例进行了深入交谈,高德康表示愿意将自己公司的部分谈判实例提供出来供教学使用。  当天下午,高德康应商学院亚洲商业俱乐部的邀请对前去听讲的近百名学生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体会,高盛(亚洲)公司的董事总经理陈林正为高德康进行了翻译。除了谈自己的创业经历外,高德康也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在品牌经营、融资战略以及团队继承等方面的问题,他同时称赞同学们向他提问也令他学到了很多东西,这是一个相互交流的过程。

发布:李映松 阅读:10487 发布时间:2010-12-14 18:5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