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经验分享
三十万闽商闯京城 福建军团成为北京最闪耀新星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日电(记者 吴庆才)作为中国最富盛名的商帮之一,今日闽商正在以其惊人的成长速度、不断壮大的经济实力,成为北京经济领域一群最闪耀的新星。记者在此间举行的北京福建企业商会成立三周年庆典上获悉,目前有超过三十万闽人在京从商,创造了逾千亿元人民币的产值。

三年前,福建企业商会成立时,会员屈数可数,而在在商会三周年庆典上,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最大的会议厅内竟挤满了千余家会员企业的负责人,场面颇为壮观。来宾名单中既有功成名就的大老板,也有初出茅庐的新星。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程路感叹说,闽商在京发展速度堪称惊人。他们已成为“京商”的一部分,为首都建设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据不完全统计,福建省目前在京注册的企业有八千多家,其中规模企业年产值超亿元人民币的约有三百家,从商人员超过三十万,涉及房产开发、金融证券、信息电子、物业管理、机械制造、木材建材、餐饮娱乐等二十多个行业。

在北京,十块瓷砖中有九块是闽清人卖出的,而莆田人则垄断了北京百分之九十九的木材市场。此外,在石材、钢材、茶叶、民营医院等行业也占据主导地位。在竞争激烈的房地产领域,闽籍房地产开发商“在外地军团中排名第二位”,仅次于香港军团。

据悉,北京闽商总计年产值超过一千亿元人民币,年上缴国家税费六十多亿元人民币,安排八万多人就业。涌现出一大批知名企业家,如被誉为京城地产四大“深水大鳄”的黄如论、杨孙西、许荣茂、韩国龙等。

发布:李映松 阅读:9912 发布时间:2010-12-14 18:57:11